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出台举措进一步支持企业参与政府采购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3-16 09:21
  

不得以规模条件对供应商“卡脖子”

  为进一步优化泉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日前,市财政局出台相关举措,进一步支持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相关活动。

  采购人应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落实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制度,鼓励社会潜在供应商积极参与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项目要依法进行调研,对潜在供应商可能不满足三家的项目,应提前5天以上在采购人单位官方门户网站(或预算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公告采购信息。

  采购人可根据项目特点,结合预算编制、相关可行性论证和需求调研情况对采购需求进行论证。需求复杂、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国计民生的采购项目可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和专家,吸纳社会力量参与采购需求编制及论证,但不得违反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采购人应当就确定采购需求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

  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均应充分了解政府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提高对项目的熟知度,不得以企业注册资本、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规模条件和财务指标作为供应商的资格要求或者评审因素,不得在企业股权结构、经营年限等方面对中小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通过对照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等规定科学编制招标文件,合理设定供应商资格条件、评审因素及评审方法,切实规范政府采购活动。

  严格执行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的福建省集中采购品目及限额标准。公开招标限额标准以下、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采购人可根据项目需求特点依法灵活确定法定采购方式。原则上一个采购项目合同包不超过三个。

  (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施宣锚)

标签:采购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