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生业余围棋赛在晋江举行 60名选手以棋会友精彩对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14 09:17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10日至12日,第九届“刺桐棋院杯”海峡两岸大学生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晋江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海峡两岸21所高校的60余名大学生围棋高手展开精彩对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以棋会友,促进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共同传播中华优秀围棋文化。

  据赛事执行单位泉州刺桐棋院院长、晋江市围棋协会会长王其红介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台湾选手线上比赛),设有团体赛、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海峡两岸的高校大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据悉,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台湾大学、台北大学、台湾体育大学的5名台湾大学生棋手参加。

  经过精彩对弈,台湾学子包揽男子组前三,台湾体育大学的陈彦儒获得冠军,台北大学的林士尧和台湾大学的佟钰麒分获亚军、季军。女子组方面,泉州师范学院的曾允怡获得冠军,浙江大学的俞安彤、温州医科大学的金梦佳分获亚军、季军;团体赛中,台湾大学、浙江大学、华侨大学获得前三名。

  华侨大学领队林从谋告诉记者,这次华侨大学代表队由五名队员组成,两名来自泉州校区,三名来自厦门校区。每名队员都是自小学棋的围棋好手,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华侨大学曾多次派队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业余围棋锦标赛,这项赛事不仅给大学生群体和同龄人切磋交流、提升棋艺、学习国粹的机会,同时借助围棋架起了两岸大学生沟通的桥梁,增进了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围棋协会和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承办。

  (记者 李诗怡 秦越)

标签:围棋|海峡两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