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永光山上再添千株新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12 10:22
  

  晋江新闻网讯 10日上午,晋江磁灶镇组织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磁灶”义务植树暨“打造绿色城镇,党员带头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洋宅村永光山新栽绿树1000株。

  上午9时许,磁灶镇机关各支部党员,挂钩磁灶镇的市直单位、磁灶镇直单位党员代表,以及晋江市级党代表、磁灶镇少先队员代表、志愿者等近200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

  挖坑、培土、浇水……短短1个多小时,在大伙的忙碌下,1000株樱花、黄花梨树苗很快就布满了山头,将现场点缀得绿意盎然。

  “此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磁灶今年植树造林的开始。目前,我们已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切实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和有关单位,并把造林绿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安排专人负责,做到早规划、早安排、早行动。”磁灶镇相关负责人杨辉表示。

  近年来,磁灶把“青山绿水美家园”作为目标,突出镇区绿化、流域绿化、乡村绿化、厂区绿化和校园绿化等,以美丽乡村示范村和重点流域绿化,带动各村(社区)、企业、学校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磁灶镇今年计划新增造林200亩。下阶段,镇里还将全面动员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村级公园、乡村景观林、微景观、房前屋后庭院、裸露山体绿化及学校、企业景观绿化。

(记者_赖自煌 实习生_林熙蕾)

标签:磁灶|义务植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