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迎来三项国家级赛事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23-03-11 09:35
  

图为参赛运动员们进行训练。 张思琦 摄

  3月8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出发区,一辆辆雪车飞驰而过,参加2022-2023赛季全国雪车锦标赛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官方训练,模拟正式比赛节奏,积蓄能量为即将到来的国家级赛事做好准备。

  3月8日至14日,2022-2023赛季全国雪车锦标赛、2022-2023赛季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2022-2023赛季全国雪橇冠军赛3场国家级赛事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雪车协会、中国雪橇协会主办,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承办,将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等13个省市的36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三项赛事是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后,首次在延庆冬奥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办的全国性车、橇专业赛事,参赛运动员来自各省市代表队。“承办三项国家级赛事旨在通过引进举办高端赛事,切实提升后冬奥时期场馆利用率,推进延庆打造国际滑雪度假旅游胜地,全面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柳千训表示。

  据悉,2022-2023赛季全国雪橇冠军赛设有男子单人雪橇、女子单人雪橇、双人雪橇、雪橇团体接力四个小项。8日至10日进行官方训练,11日进行男子单人雪橇、双人雪橇项目比赛,12日进行女子单人雪橇、雪橇团体接力项目比赛。

图为参赛运动员们进行训练。 张思琦 摄

  2022-2023赛季全国雪车锦标赛设有女子单人雪车、女子双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男子四人雪车四个小项,于10日正式开赛。2022-2023赛季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设有女子钢架雪车、男子钢架雪车、混合团体三个小项,于11日开赛。根据赛程,两项赛事赛前将进行官方训练,14日两项比赛结束。

  “我们裁判团队的队员来自于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以及延庆籍裁判。所有裁判员都经历了大型赛事的考验,从2018年组建了雪车、钢架雪车的国内技术官员团队,最早的场地预认证活动开始到2021赛季的全国赛事,再到后面的国际训练周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我们全程参与了这些竞赛组织工作。”钢架雪车裁判长季成说,“我们也很荣幸,在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重新回到延庆场地,继续为此次赛事作出我们的贡献。”

  后冬奥时期,延庆区积极谋划后冬奥场馆利用,持续推进国家级、国际级高水平冰雪赛事申办引进工作,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延庆承办本次全国雪车、钢架雪车锦标赛以及全国雪橇冠军赛,希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为延庆赛事运行保障团队提供实操练兵机会,进一步优化提升赛事服务保障水平,也为下一步申办筹办雪车、雪橇世界杯等国际级冰雪赛事奠定基础。”柳千训说。(张思琦 陈杭)

标签:国家级赛事|雪橇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