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富乐鞋材:捕捉市场需求 打造新品太空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9 09:50
  

  企业简介

  晋江富乐鞋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乐”)是一家合资企业,拥有完整的再生回收技术及开发能力,生产高品质且具有防臭、高回弹、高透气、吸汗等特性的再生材料,已成为众多知名品牌的供应商之一,并与其他厂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其中,海波利、记忆棉、大力棉、PU棉等产品,是富乐的拳头产品。

  产品推介 太空棉 

  发现市场需求,富乐研发出新品太空棉,该产品是利用先进设备和技术,使用特殊工艺聚合而成,具有超强拉力、持续减震、透气、不受气温影响等特性,除了适用于鞋垫等,还适用于健身器材行业、康复医疗等新领域。

  昨日,记者来到富乐去年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厂房,宽敞明亮、整洁无尘的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有序地忙碌,加紧生产即将交付的产品。厂房另一边,新增的生产线正在抓紧调试,为了即将上市的新产品做量产前的准备。

  富乐总经理曾维民告诉记者,这几年以来,富乐的产品围绕海波利、记忆棉、大力棉及PU棉这四类产品不断做创新,做精做专,随着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高端产品的比重不断提升,产品不仅备受国内中高端客户青睐,在欧美等市场也收获了许多新订单。

  “作为上游供应商,只有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才能持续创造出差异化、高附加值的产品,以满足品牌客户的需求,迎战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富乐即将上市的太空棉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研发出的新产品,曾维民介绍,此次研发出的太空棉具有超强拉力、持续减震、透气、不受气温影响等特性,除了适用于鞋垫等,还适用于健身器材行业、康复医疗等新领域,“我们很看好这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将在今年的鞋体博会上推出它。”

  对新产品的市场预期如此有底气,来自于富乐对行业的深耕。“我们这么多年就主打几款产品,产能产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即使在比较特殊的这两三年也有不错的成绩。”曾维民表示。

  早先时候,当本土企业还在使用EVA切片时,富乐就带头开始使用泡棉;随后,又融合MDI材料,研制出PU棉;此外,富乐还与国际知名材料商万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研制出新一代高端鞋材料“大力棉”……

  值得一提的是,富乐研发生产的大力棉投入市场后,很快就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至今仍热度不减。在功能方面,和传统鞋垫材料相比,大力棉的最大特点是高弹力、透气、耐磨损、不易变形,因此,大力棉做成的鞋垫比普通鞋垫弹性更强、舒适性更好,还同时具备透气、吸湿、防臭等性能,广泛适用于运动鞋、时装鞋、休闲鞋、童鞋等。

  这样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后来也被众多鞋材企业纷纷跟进生产。对此,曾维民显得十分淡定:“好的产品就是要大家一起生产,让广大消费者受益。只要不断进行研发创新,就能拥有源源不竭的动力,始终发现机会、引领市场。”

  (记者 柯雅雅 陈巧玲)

标签:再生回收|太空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