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茂泰鞋材:再扩新产品线 发力GPU市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9 09:43
  

  企业简介

  茂泰(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泰”)经过36年的发展,成为行业内最专业的鞋底制造商。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高新技术产品、科技型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国际制鞋行业中享有很高声誉,公司连续多年销售额突破4亿元。目前主要生产RB鞋底、EVA鞋底、MD鞋底、TPR鞋底、ETPU鞋底、TPU鞋底、GRS环保鞋底、飞织鞋面、花园鞋、凉拖鞋,年生产量约6000万双,生产规模及品质均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产品推介 GPU

  GPU是热固性浇注型聚氨酯弹性体,轻薄、耐磨,减少材料消耗,降低能耗,可实现100%生物降解,减少环境污染。其覆布工艺替代喷漆转印工艺,减少化学品使用,加工温度低,减少加工过程的VOC排放,可以实现模压成型工艺,减少胶水使用。产品透明度高,具有无限的设计空间。

  自主研发GPU替代了橡胶材质,厚度从3.5mm下降为1.5mm,一双鞋下降了40g,DIN耐磨达到了40立方毫米以下……茂泰研发的新产品量产后便获得了多家品牌企业的订单。

  “去年我们又进行了技术升级,用覆布工艺替代喷漆转印工艺,丰富了产品色彩。”茂泰技术经理卢鑫告诉记者,虽然是一个看似简单的小改变,但其中涉及的技术与工艺并不少,需要解决色迁移、色彩纹路清晰度、黏着力等问题。

  GPU的成功量产为茂泰打开内销市场增加了不少筹码。在业内,大家都知道茂泰一直以外贸作为业务重心,“从2019年年底开始,我们借由TPU注塑鞋底转向内销市场,打开茂泰另外一条发展路线。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发掘国内市场需求,研究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卢鑫表示。

  近年来,除了GPU,一系列功能型、环保型鞋底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与研究仍是茂泰的重心,产品包括防水透气鞋底、减震透气鞋底、抗静电鞋底、耐油防滑鞋底、高性能跑鞋鞋底等一系列高性能鞋底产品,以及节能环保的模内一体成型工艺。

  36年的耕耘不仅让茂泰的生产规模及品质均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还让茂泰更加重视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至今,茂泰共申请国家专利454件,授权并保持有效的国内发明专利130件、实用新型专利35件、外观设计专利15件,专利成果转化能力超过90%。与此同时,茂泰还参与起草、修订23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参与和主持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11项。

  “核心技术掌握在手中才会创造更多可能。”卢鑫指出,茂泰更加注重基础性研究的深入和突破,“基础研究起到了最初的源头活水的作用,基础研究的能力也决定了我们茂泰创新能力的底蕴和后劲。”为此,近年来,茂泰和众多高校、科技机构加强了产学研合作,“希望借由双方资源,给企业发展带来新的突破口。”

  (记者 柯雅雅 董严军)

标签:高新技术|GPU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