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企北交所上市 最高奖励67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8 09:11
  

  晋江新闻网3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晋江市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北交所上市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挂牌上市奖励、融资奖励、综合奖励等三大方面,提出12条扶持措施,加快晋江企业改制挂牌上市进度。

  根据《措施》,在挂牌上市奖励方面,晋江鼓励后备企业挂牌北交所上市,并分阶段给予奖励,如后备企业聘请正规资质中介机构进行北交所上市尽调,给予20万元奖励;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并完成股改的,给予50万元奖励;在新三板基础层成功挂牌的,给予120万元奖励等。“按照政策,企业最终在北交所顺利上市,奖励总计可达570万元。如果是在本政策有效期内成功赴北交所上市的前三家企业,每家追加100万元奖励,最高可达670万元。”晋江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政策奖励力度大,对于异地迁入晋江的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挂牌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150万元奖励,对于后备企业以资产置换、兼并重组等方式实现北交所间接上市或北交所上市公司子公司落户晋江分拆上市,将给予企业上市同等金额500万元奖励。

  在融资支持方面,晋江也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如北交所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发行公司债等方式进行项目投资,按投资晋江市金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对落户于晋江并投资晋江后备企业的股权基金,按照实际到账投资额的1%给予股权基金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在北交所成功首发上市的后备企业,上市前一年度新增银行贷款给予1%的贴息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政策中,融资支持涵盖再融资奖励、股权基金投资奖励、贷款贴息、金融资源对接,最高可达1150万元。”上述负责人表示。

  而在综合支持方面,《措施》包含核心高管奖励、股权激励奖励、子女教育优待,以及相关地方经济贡献全额奖励等。后备企业新增地方经济贡献及未分配利润等转增个人股本的,晋江将按地方经济贡献给予全额奖励。

  “此次政策出台将给予企业更多扶持和奖励。”上述负责人介绍,晋江正加强北交所上市企业培育,推动5家企业启动北交所上市计划、105家企业纳入北交所上市培育企业库,并已初步明确2023年-2025年重点挂牌上市企业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晋江还印发资本市场新突破行动方案,按照“搭平台、重保障、强抓手、优存量、拓增量”的工作思路,提出17条措施。“政策加码,可以更好推进晋江市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充分运用资本市场赋能,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作用,为晋江市产业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助推晋江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柯雅雅)

标签:北交所|上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