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卫冕“三分王” 绝杀比赛 华大队长周其默闪耀CUBAL全明星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6 11:20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 4日晚,在重庆打响的第25届CUBAL的全明星之夜可谓是精彩绝伦,观众欢呼声不断。来自华侨大学的主力后卫周其默用卫冕“三分王”、正赛中命中三分球绝杀的表现,让全国球迷再次领略了这名拥有“大心脏”的华侨大学男篮球员风采。

  本次CUBAL全明星赛,作为华大男篮的队长及上届全明星“三分王”,周其默不仅再次参加三分球大赛,更是首次成为全明星正赛首发球员。

  在三分球大赛预赛中,周其默率先出场,他手感火热,多个点位投中4球,得到22分。他与贵州大学球员胡匹夫共同晋级三分球大赛决赛。决赛中,周其默率先出场,他越投越稳,最后更是连进10球,得21分;而胡匹夫同样手感极佳,在前4个点位命中率颇高,但最后一个点位表现不佳,以1分之差无缘冠军。这也是继2021年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之夜首秀后,周其默再次斩获“三分王”。

  在CUBAL全明星正赛上,周其默作为全明星巅峰队队员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本届CUBAL25周年的特殊赛制,全明星正赛第四节比赛不设置固定时间,而是在前三节领先球队分数基础上加25分,以此作为目标分数,率先达到目标分数的队伍获胜。前三节,精英队以94∶91领先巅峰队3分,因此第四节双方谁先打到119分即夺得胜利。

  末节,双方对抗激烈,两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1分,而当精英队郑晓垚抛投打进,他们将比分缩小到116∶118,双方均取得了赛点。关键时刻,周其默外线三分果断出手,只见篮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随后应声入网,巅峰队的周其默绝杀了精英队。

  至此,周其默完成了两次CUBAL全明星赛的完美一舞。赛后,周其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次只参加了三分赛,这次还参加了正赛,心情很兴奋。能在正赛中与大学联赛中最优秀的队员同场竞技、互相学习,在比赛中吸取经验、提升自己,这种机会很难得。”他透露,作为上一届“三分王”,第二次参加三分大赛,心里有很大压力,对手实力非常强劲,但自己第一轮状态不错,压力也减轻很多,最后很开心顺利拿到冠军。

  当提及如何拥有三分“大心脏”时,周其默说:“球队平时投篮训练就很多,基本上每天都有,队内要求也很高。”

  结束了CUBAL全明星之旅,周其默将要面对的挑战是东南赛区的角逐。“再次夺得三分球大赛冠军,带给我更大的信心和勇气。我会继续全力以赴,将最好的状态保持下去,帮助球队赢得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周其默告诉记者,他的首个目标就是确保球队在东南赛区中突围,进入全国赛。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全明星赛|CUBAL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