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数项黑科技加持 利郎首创耐洗衬衫问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6 09:10
  

  从洗衣机里拿出洗好的衬衫,抖一抖自然晾干,第二天再穿上,衬衫依旧平整如新。近日,利郎首创的耐洗衬衫一经上市,便大受消费者好评。

  “因为职业的关系,我每天都要穿衬衫。下班后只想‘葛优躺’,懒得手洗更懒得熨烫,这款衬衫真是懒人的福音。”“之前买的衬衫,才穿了一个月就有点泛黄、皱皱巴巴的,已经被闲置了。”“男士通常比较粗线条,这款衬衫对于我们这种不会打理服饰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救星。”……昨日,记者走访利郎门店,消费者对该款衬衫的反馈好评如潮。

  据悉,利郎耐洗衬衫系列不仅免烫、抗皱,还能轻松机洗,洗完保持平整如新,实现真正耐洗耐穿。

  一款“等”了3年的衬衫

  一款看似普通的衬衫,其实大有门道。为了这款耐洗衬衫上市,利郎等了3年。

  在“等”这个看似静止的动作背后,藏着利郎供应链上下不断攻克技术难题、寻求最优解决方案的执着。

  彼时,有消费者向利郎反映,衬衫存在容易皱、难打理,每次洗后都要熨烫;大多只能手洗,机洗后容易变形;不耐洗不耐穿,多洗涤几次衣服就会软塌没型等痛点。

  正视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用心做一件“好衬衫”,2019年年底,利郎“耐洗衬衫”立项。

  随后,利郎迅速展开市场调查。在经过系统的市场调查后,利郎发现顾客眼中的好衬衫需要具备抗皱免烫、立体有型、机洗易打理、穿着舒适、持久耐穿等特点。

  于是,利郎从面料、工艺、版型等多方面入手。

  “光是面料方面,我们就挑选了数百种,最后甄选了优质的新疆长绒棉。”利郎商品企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款面料是利郎与供应商联合研发的,棉纤维强度更好,面料更加挺括有型。

  “你看这款衬衫也能抗皱,但它采用的是化纤面料,舒适度、透气性不够。”上述负责人随手拿起一款衬衫向记者解释,利郎考究产品,希望能通盘考虑,让各方面都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比起项目的推进速度,利郎更看中项目的推进程度。“好,总比快更重要。”

  为了让衬衫满足消费者耐洗的需求,利郎耐洗衬衫采用特殊的免烫工艺,使其免烫性能显著提升,并且通过了国家级实验室检测。

  “与此同时,我们打造出全新版型,并在领边、过肩、袖笼、侧缝等处加入免烫嵌条,为衬衫打入‘筋骨’,让骨架整体立体有型。”上述负责人说。

  “加”,是为了“简”

  “加”,是为了“简”。

  无论是面料甄选的用心,还是工艺制作的匠心,抑或是版型调整的精心,多维度的技术加持,最终只为打造利郎简约男装,让消费者拥有“简单打理 简约舒适”的客户体验。

  但要真正做到这份简约,是一件非常不简单的事。除了要有时尚的设计、新颖的面料、丰富的款式、舒适的穿着体验,还要求从版型到花形再到品牌故事,都要符合简约的品牌调性,以满足新商务人士精致、年轻、有态度的要求。

  而简约,一直刻在利郎的基因里,刻在利郎36年心无旁骛、力出一孔的初心里。多年来,为了做好一件服装,利郎甚至将“触角”延伸至纱线端,成立面料研发中心。而今,从纱线到染色,从款式到版型,从工艺到检测……利郎可以完成全产业链的自主研发。

  事实上,不止“耐洗衬衫”,近年来,从纾软科技、一秒速脱T恤(打底衫)、无痕内衣裤系列,到拒水羽绒服,利郎始终聚焦消费者需求,具体到清洗打理等问题上,并精准构建新科技产品。

  “大多数人都希望能赋予一件产品很多优点,让它无所不能,但结果可能是每一项都表现平平。利郎只想聚焦到一个点上,将这个优点打磨到极致、足够好,让顾客有购买的冲动。”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说,“少就是多,我们不强求面面俱到,但要把一个优点做透,让人记住,这是品牌思维。而且,只有从消费者心智的角度看问题,才能长久地与需求、消费共生。”

  在与其他品牌市场肉搏时,和许多品牌追求快速、款多量少不同,利郎在有限的单品IP中,不断在颜色、面料、工艺等细节上做深度挖掘,既保证了每个单品的销量,同时构筑起一道难以逾越的“护城河”。

  时代潮涌而来,消费市场的规则愈加明晰,聚焦科技与品质发力,利郎看到了简约男装的品牌价值。创新可以是大科技,也可以是小科技。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两者同样重要。

  (记者 施珊妹 董严军)

标签:耐洗衬衫|利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