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医院无偿献血工作获国家级表彰

www.ijjnews.com   泉州中心血站  2023-03-04 11:39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近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晋江市医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同时,晋江市医院急诊科黄春花、呼吸内科庄三妹等人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长期以来,血液都是一种特殊紧缺的的资源,输血治疗在救治患者方面发挥着独特和关键作用。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创伤医疗中心试点机构,比其他医疗机构更理解输血、献血的重要性,更懂得珍爱生命、珍惜血源,医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各科室广泛深入发动,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参加献血活动。医护人员与病人朝夕相处,深知被喻为“生命之河”的血液对于生命抢救的重要性,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献血,用爱心诠释了白衣天使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精神,一批批献血达人不断涌现。

  据悉,2020年度,医院共组织无偿献血人数157人,献血量48200毫升;2021年度,献血人数128人,献血40100毫升;2022年度,献血人数185人,献血57600毫升。

  今后,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也将继续秉持“崇德、精医、博爱、奉献”的院训,履行无偿献血义务,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无偿献血
稿源: 泉州中心血站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