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家里有老人的注意了 内坑镇开启老年人免费体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3 10:28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家里有老人的注意了,暖心免费的“健康大礼包”来啦!内坑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可免费享受1次的健康体检近期已启动。为了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内坑镇卫生院将为辖区内老年朋友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小贴士

  免费体检对象:内坑镇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包括外来务工人员);严重精神障碍、肺结核病、高血压病、糖尿病等重点人群。

  免费体检项目包含: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HIV筛查、家庭签约、心电图及腹部B超,含肝胆胰脾检查)、中医体质辨识。

  体检注意事项:体检时间为早上8时-11时,体检时请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医保卡、长期服用药品、药盒或清单;体检前一天尽量早睡,清淡饮食,晚上10时后尽量不再进食,可少量饮水。体检当天早上尽量空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居民务必带上所服药品盒参加体检。高血压老人早上可服用高血压药并喝少量的水;出行须注意安全并建议由一名家属陪同前往;你可优先选择在所在村进行体检,有时间冲突的可选择临近村进行体检。

  咨询电话:0595-88383120

(记者 吴清华 通讯员 王双华)

标签:老年人|体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