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主场千人合唱《爱拼才会赢》 福建浔兴队加时击败上海久事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2 11:18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时隔三年重新恢复主客场赛事的CBA第三阶段比赛于昨晚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开战,福建浔兴股份队(以下简称“福建浔兴队”)与上海久事队为晋江球迷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视听盛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在福建浔兴队加时取胜后,上千名球迷同声唱起这首大家熟悉的闽南歌。

  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福建浔兴队与上海久事队的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二阶段最后三场比赛中,福建浔兴队获得了三连胜,球队气势正盛。在回归主场后,他们一开局就有着出色的表现,田桂森两次冲进篮下造杀伤,亚当斯三分得手,福建浔兴队以7︰0领先。但上海久事队很快改变防守策略,对福建浔兴队的主要进攻点进行包夹防守,导致球队连续失球,比分也被对手反超。

  不过,福建浔兴队很快进行了阵容调整。外援梅克一条龙上篮,王翊雄两记三分应声入网,亚当斯三分也命中,福建浔兴队迅速止血。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海久事队三名外援进行轮换,与王哲林组成内线“双塔”阵容。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利用防守反击将分差扩大至13分。

亚当斯(中)在王哲林(左)防守下上篮。

  处于落后的福建浔兴队在下半场迎来爆发,而带领球队展开全面反攻的就是外援亚当斯。第三节比赛,亚当斯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突破、快速反击、三分样样有,而他的每一次进球,都让全场球迷为之欢呼呐喊。现场球迷更是为亚当斯喊起了“MVP”的欢呼声。亚当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在节末与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第四节,除了亚当斯全力进攻外,福建浔兴队的国内球员也多点开花,陈林坚、黄毅超、李江淮都完成三分命中,在最后2分钟,将比分扳成109︰109。但在关键时刻,福建浔兴队连丢两个三分,比分被拉开。不过,陈林坚和亚当斯扛下所有压力,两人先后投进一记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悬念带入加时赛。

 现场球迷为福建浔兴队欢呼

拉拉队进行表演。

  加时赛中,陈林坚起到了队长的关键作用,先是以一记打板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然后再用两记三分稳定领先优势。最终,福建浔兴队以133︰130赢下这场主场揭幕战,同时也取得赛季四连胜。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标签:爱拼才会赢|球迷|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