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向国赛冲刺!向世赛冲刺! 20名选手在晋比拼时装设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02 09:56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2月27日—28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时装技术项目比赛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

  2月27日上午8时,在选题抽签完成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的竞技项目为款式设计,参赛选手需在一小时之内,根据赛题组提供的面料特征,设计出四款同一系列不同品类的春秋季快时尚服饰。

  “这四款设计要有系列感,同时又要在品类上有所区分。我们提供了国赛统一的A3规格的人体模板,选手需在人体模板里画出四款正背面的款式图。”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大赛裁判长肖立志说。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福州、厦门、泉州等地的20名参赛选手要完成款式设计、立体裁剪、半身裙制版、女装设计制作的竞技。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智慧制造学院院长赖晓毅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以全国选拔的形式,在每个省选出一个最优秀的代表进行参赛。鉴于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也是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种子选手,而世赛要求选手比赛当年不得超过22周岁,所以此次时装技术项目的福建选拔赛上,参赛选手的年龄都在17~20周岁之间,均来自各个中高职院校。

  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近年承办了第45届、46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福建省选拔赛,以及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等20余场各级各类赛事。“我们将继续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好各项赛事,在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竞赛工作中发挥作用。”赖晓毅说。

  据介绍,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开赛,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计划于2024年9月在法国里昂举行。

  (记者 施珊妹 通讯员 张逸)

标签:时装设计|职业技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