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力争至2025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21家以上 晋江市出台资本市场新突破行动方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23 09:41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近日,晋江市出台《晋江市资本市场新突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将按照“搭平台、重保障、强抓手、优存量、拓增量”的工作思路,力争至2025年在企业上市数量、后备资源培育、上市公司引领、私募基金产业、产业基金发展、政府服务效能等6大方向实现新突破,促进晋江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晋江将力争至2025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21家以上,全市累计培育上市和挂牌企业超120家,打造安海镇、经济开发区成为企业上市挂牌新突破示范点;深挖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力争至2025年推动150家以上企业纳入上市挂牌后备库,新增完成股份制改造50家以上;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增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引领能力,鼓励优质龙头上市企业开展境内外收购兼并,实施品牌扩张、产业链延伸、转型升级,试水期货交割仓(厂)库,力争至2025年累计直接融资超过1500亿元,证券市场总市值突破5000亿元。

  同时,晋江将搭建“资本—企业”投融资对接平台,引导市场基金和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新增引进培育创投、股权、证券等各类私募基金,力争至2025年全市累计私募基金400家以上,总规模达到300亿元以上;加快母基金投资布局,通过50亿元母基金撬动200亿元社会资本,创新招商方式,以投促引、基金招商,力争至2025年新增不少于10支产业基金,累计总规模超250亿元。

  为此,晋江将实施企业上市、基金业发展“一把手”工程,落实市领导挂钩拟上市企业制度,使部门联动机制更加畅通。此外,还将成立晋江市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激活北交所晋江服务基地,利用资本市场意识和能力跃上新能级。

  晋江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该行动方案将大力推进晋江市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充分运用资本市场赋能,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作用,支持晋江市构建“一三一三七”发展格局,为全市转型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助推晋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柯雅雅)

标签:区域经济|资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