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泉州市企业家传承与创新研修班开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20 10:31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18日,由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泉州市企业家传承与创新研修班正式开班,晋亿鞋材、闽运兴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研修班为期2天。其间,现任全国工商联中非民间商会党委副书记杨宗岳以“中国企业传承新方法”为主题进行授课,原中国人民大学培训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现任英国TACK国际培训机构高级培训顾问马爱民教授以“企业营销变革与创新”为主题进行授课。

  对于企业传承,杨宗岳分析,交接班的基础是两代人之间的信任,家族企业传承失败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两代人之间的互不信任。他提出,企业主个人要扫除传承思想障碍,警惕权力陷阱,有计划地撤离企业,实现退休生活职业化。此外,他强调家族企业传承中要重视个人魅力、领导诀窍、管理诀窍、人脉资源等隐性资源的传承,要注重对继创者的引导。

  在杨宗岳分享了企业传承后,马爱民针对营销策略的变化进行主题分享。他提出,现在营销方式发生了变化,接下来的营销是通过深度整合“以人为本”的技术,在“顾客旅程”中去创造、传播、交付和增强顾客价值。未来,企业要将营销从职能转变为变革的引擎,即企业里的每个人都应该为顾客服务,创造顾客价值,让营销不再是营销部门的责任,而是分散在企业内部,需要跨职能的安排以保证执行的成功。

  作为活动协办方之一,福建福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福如表示,企业的交接班能否顺利影响企业的发展。希望通过研修班,帮助新生代企业家在“交接班”的过程中提高认识,提升自身素质,实现企业文化传承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民营企业代际传承与转型升级协同推进,助力本土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 刘宁)

标签:企业营销|产业转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