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进行时 泉籍黄东萍领衔国羽晋级8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18 09:41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连日来,2023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迪拜激战正酣。在16日结束的小组赛中,由泉州籍选手、奥运会冠军黄东萍领衔的中国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8强。

  本届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苏迪曼杯亚洲区预选赛,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将得到苏迪曼杯参赛资格。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举行,作为苏迪曼杯卫冕冠军和东道主,无论在预选赛上收获任何名次,中国队都已锁定今年的苏迪曼杯入场券,因此,本次亚洲区预选赛以锻炼队伍为主,国羽派出的参赛阵容仅有黄东萍一名主力,其他均为年轻队员。

  本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分成四个小组,小组前两名队伍晋级8强。其中,中国队与韩国队、新加坡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在A组。

  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队以5∶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二场与新加坡队的角逐中,黄东萍携手“00后”小将冯彦哲登场,迎战许永凯/黄嘉盈。他们在首局自失较多的情况下仍压制了对手,次局则找回手感不断扣杀,让新加坡这对新组合无力应对,最终“东风”组合以2∶0胜出,为中国队先得一分。接着,国羽派出的女单、男单、男双、女双小将均发挥出色,顺利击败对手。最终,中国队以5∶0的大比分轻取新加坡队。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迎来了同样两连胜并提前出线的韩国队,与对方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本场比赛,中国队先是在男单和女单比赛中连续战胜对手,但之后的男双和女双较量,中国组合发挥欠佳,双双不敌对手,双方大比分被改写为2∶2。在决胜局混双比赛中,国羽新锐蒋振邦/魏雅欣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2获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落败的韩国队以A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其他三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分别是印度队、印尼队、日本队;小组第二分别是马来西亚队、泰国队、中国香港队。1/4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