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豪山建材:新年订单超去年同期2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17 09:20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昨日,在晋江豪山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批批瓷砖陆续出货装车,即将运往全国各地。

  豪山建材总经理苏子杰介绍,该公司窑炉农历正月初八点火复产,正月初十顺利出砖。截至目前,新年订单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0%,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地铺石产能,深耕该品类中高端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豪山建材新改造的4号窑炉,不仅日产能从之前的约7000平方米增长至约9000平方米,优等品质量更是提高了3%,实现产量与质量“双提升”。在这条“焕新”生产线的助力下,豪山建材实现了定制化、柔性化、规模化生产。“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市场导向,依靠专业研发团队,不断推陈出新。”苏子杰表示。此外,该公司通过改造提升喷墨机、釉水线、自动打包线等多个环节,实现了生产流程的优化,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节约了部分用工成本;通过投入近2000万元改造干燥塔,可降低20%能耗,令生产更加绿色环保。

  在保证稳定产能的基础上,豪山建材的产品品类多、规格全,可生产200mm×200mm至900mm×1800mm规格区间内的产品,厚度最高可达30mm。

  在日渐“内卷”的市场竞争中,豪山建材的核心优势是不断打造差异化产品。例如,豪山技术研发团队和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咸阳陶瓷研究所潜心攻关研发出来的节能超轻质陶瓷砖系列产品,整体重量只有传统陶瓷砖的三分之一,可以轻松漂浮在水面上,并且集保温、节能、降噪等多种特殊功能为一体,能够有效地减少室内温度流失,同时阻隔外部温度进入,减少能耗。由于自重轻,该产品施工方便,可点挂、干挂、湿贴及干湿混贴。

  (记者 王云霏 张晋福)

标签:建材|陶瓷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