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兴业科技智能制造项目成效显著 生产效率提高超33% 运营成本降低27%以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2-17 08:48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昨日,记者在兴业科技安东工业园厂区看到,一辆AGV智能导引运输车按照既定路线,将刚从染色转鼓取出的蓝湿皮准确无误地运送到下一生产环节——伸展挤水处。据悉,该款AGV智能导引运输车是兴业科技在行业中首创研发的。

  目前,这款AGV智能导引运输车已升级到第二代,能通过激光雷达导航系统,在运输过程中识别周边作业场景,实时重构地图,确保在固定路线内安全高效地完成任务。与此同时,二代产品的续航力更强,可来回搬运35趟,行驶速度从原来的1米/秒提高到3米/秒。

兴业科技生产车间。 记者 董严军 摄

  兴业科技在行业中首创AGV智能导引运输车的目标很明确:降低内耗。

  长期以来,皮革行业在染色转鼓到伸展挤水生产过程中,搬运皮料一直依赖于传统的人工叉车。如何进一步提升效率?兴业科技将目光投向了智能化。

  2019年6月,兴业科技与富士康正式合作,立项研发AGV智能导引运输车。2020年,第一代AGV智能导引运输车试运行。

  “从人工到半人工、自动化,再到智能化,这是一个过程。第一代AGV智能导引运输车运行后,在实践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兴业科技安东事业部制造副总蔡正雄说,正因如此,兴业科技不断对AGV智能导引运输车进行升级优化。

  AGV智能导引运输车是兴业科技近年来加码智能化自动化的缩影。从2018年起,兴业科技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投入已累计达2.7亿元。

  持续的投入让兴业科技尝到了甜头。相比项目实施前,兴业科技生产效率提高33%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7%以上、新产品研制周期缩短40%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22%、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5%、废液排放量减少31%。

  “智能制造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将持续推进智能制造新模式的改造,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生态高端皮革智能制造新模式,带动行业转型升级。”兴业科技副总裁吴美莉表示。

  (记者 柯雅雅)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