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资本、技术注动力 盼盼“伽那”加速椰乳赛道布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15 10:15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昨日,在盼盼食品厦门总部,盼盼食品集团新孵化公司福建伽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伽那食品)首次公开亮相,这也是盼盼食品集团首次引入资本进行独立运营的项目。

  现场,伽那食品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进行三方签约,并与黑蚁资本、内向基金进行合作签约。

  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中国热科院椰子研究所书记叶剑秋、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倪莉、黑蚁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愚、内向基金创始合伙人孙婷婷等共同见证伽那食品的重要时刻。

  据介绍,伽那是大象的别称,大象通常象征着力量、勇猛、神圣、亲和,以伽那为名,蕴含着对其在B端领域开疆拓土,打造无限可能的期望。伽那食品旗下有椰基品牌椰子跳动,主要面向现制茶饮、咖啡等品牌客户。

  盼盼饮料事业部总经理蔡丕鹏表示:“今年开春以来,我深刻地体会到,有更多的资源在往伽那倾斜。科研技术、资本、顶尖的供应商合作伙伴、渠道商合作伙伴,新体系、新机制、新模式、新人才等都在助推着伽那食品的发展,让我们团队信心倍增。”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是我国椰基领域创新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服务配套完善的科研单位。对于此番合作,叶剑秋表示:“认准的事情就要干,而且要干就要干好。在此,我代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向各位承诺,我们一定会抽调单位精干力量,组建联合攻关队伍,优先配置项目所需的各类仪器设备和平台条件,加大项目组成员的激励力度,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为盼盼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今天是一个新起点,我们对三方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充满信心,未来将共同围绕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的营养健康产品进行联合攻关,并尽快将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共同助力盼盼食品向绿色、健康食品转型升级,朝着高技术、高品质方向不断迈进。”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倪莉表示。

  与伽那食品进行签约的黑蚁资本、内向基金是消费品投资领域的佼佼者,他们陪伴和助力了众多消费品牌的成长,洞悉新消费、经济和消费品行业宏观发展等变化趋势,对企业经营发展也有着独到理解。

  引入黑蚁资本、内向基金的投资,是双方的相互认可,也是对盼盼进一步开放平台、共建平台最好的事实论证。

  黑蚁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愚(David)表示,“与盼盼的此番合作既是我们在食品工业化投资主题的实践落地,更是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探索缩影。黑蚁将利用过去对产业的研究、人才的积累陪伴伽那食品成长,并用ToC品牌的资源积淀协助伽那拓展广阔的市场空间”。

  “植物基饮品是近年来消费领域增长最快的赛道之一。我们相信在盼盼集团的赋能和支持下、在各个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伽那食品有望成为一家兼具研发力、产品力和品牌力的新型植物基企业。”内向基金创始合伙人孙婷婷说。

  盼盼食品方面表示,携手资本,引进技术,伽那食品将始终围绕击穿椰子品类,争做椰子领域创新领导者和品牌引领者。

  (记者 蔡明宣 陈巧玲)

标签:食品|合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