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华懋电镀区旧厂房改造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9 08:55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昨日,晋江东石镇有3个重点项目参与晋江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暨百大项目开竣工活动。2023年,东石镇共策划重点项目43个、年度投资54.5亿元,分别比增13.16%、35.93%。

  “开工!”昨日上午,在华懋电镀区旧厂房改造项目现场,土方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已经开始忙碌作业,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总投资6.84亿元,是东石镇布局高端精密电镀产业的重大项目,用地面积217.6亩,总建筑面积43.5万平方米,将分三期建设标准化厂房,预计2027年12月改造完成。

  “华懋电镀区是晋江唯一的电镀集控区,园区年产值超1亿元,为泉州、晋江的服装、伞业、制鞋及五金制造等产业集群,提供完整的电镀服务和配套。”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集控区内已形成从配件到成品一条龙的完善产业格局,但如何推动该集控区向高端化、精密化、智能化发展,是近年来东石镇积极探索的方向。

  抢抓晋江市综合园区标准化建设的风口,东石镇积极策划了华懋电镀区旧厂房改造项目,计划改扩建34幢电镀标准厂房,建设1座污水处理厂。项目改造完成后,拟重点引进适应新兴产业发展的电镀行业成长型企业,打造高端精密电镀集控区。

  作为晋西辅城重镇,东石镇还积极聚焦文体旅融合发展。昨日,东石伞都国际大酒店项目参与了晋江市集中签约活动。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东石镇高端商务酒店行业的空白。

  据悉,该酒店项目选址东石镇伞都大道旁,用地80亩,总投资约10亿元,将打造为集地标酒店(五星标准)、金融、商务、住宅等配套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包含伞都国际大酒店和相关配套设施,将成为集成电路工业园的商务服务功能配套。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下一步,东石镇将积极抢抓南翼新区、晋西辅城的区位优势和集成电路等项目落地的发展机遇,一手抓招商引企,一手抓项目建设,力争招引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为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贡献东石力量。

  (记者 许春)

标签:新兴产业|电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