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深圳(龙华)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两地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9 08:26
  

拓展全面深度合作新格局 打造闽粤两地协作新典范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昨日,晋江—深圳(龙华)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两地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晋江市领导王明元、张健龙、陈文斗,龙华区领导雷卫华、吴振兴、赵妍妍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1年成立新区以来,龙华区围绕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经济社会持续全面发展,位居全国百强区第26位、工业百强区第13位,培育了33家上市企业、超32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华为、富士康等一批世界级产业巨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数字经济对产业发展的贡献率超过50%,产业基础雄厚,创新活力充沛。此次晋江与龙华两地签署17条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涵盖产业、创新、商贸交流、人才交流等方面。

  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委托,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晋江、龙华两地进一步拓展思路、发挥优势,建立健全产业合作、交流学习、部门对接等长效机制,在协同协作中推进产业创新、在同向同行中拓展开放空间、在相促相融中深化人文交流,越走越近、越融越紧,成为双向奔赴的“好搭档”、协同共进的“好伙伴”,实现互惠共赢,拓展全面深度合作新格局,打造闽粤两地协作新典范。

  深圳市龙华区区长雷卫华指出,推动龙华、晋江两地产业协同发展是双方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必将推动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资源互通。龙华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晋江经验”,全面深化与晋江在电子信息、纺织鞋服、医疗健康、智能装备等多领域的差异化、高质量协同发展,共同探索高水平区域协作新模式、新样板。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两地产业合作”开展交流发言。当天,龙华区领导一行还前往华宇公司、卡尔美公司、三创园等地走访调研。

  (记者 李玲玲)

标签:闽粤|两地协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