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正文

一整版!《光明日报》聚焦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光明日报2023-02-08 18:15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春开工第一天,福建省委即在全省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发出了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角。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福建肩负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2月8日,《光明日报》05版整版刊发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稿件。其中包括:长篇通讯《福建:敢为争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福建宁德:创新让经济增长脱颖而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陈吉讲述的《弘“福”之名,造“福”于民》。一起来看详情——

《光明日报》2023年2月8日05版

  《福建:敢为争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文提到,全省今年已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78个,总投资达2885亿元;各地纷纷召开企业家大会,鼓励民营企业家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加快打造普惠金融改革、绿色金融改革示范区,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动改革攻坚新突破……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福建正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四个更大”宏伟蓝图,以使命担当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

  点击查看原文>>>

  《福建宁德:创新让经济增长脱颖而出》一文中说,曾经为摆脱贫困而“弱鸟先飞”,福建宁德市以滴水穿石的精神,走上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遵循“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的嘱托,这里再次走上创新驱动经济转型的新路。如今,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崛起,推动宁德经济增长脱颖而出:全市GDP增速已连续40多个月位居福建省各辖区之首。

  点击查看原文>>>

  《弘“福”之名,造“福”于民》讲到,对于“福”的祈愿和守望,是中国人的集体意识和共同价值之一。而每一个福建人,对于“福”更有一份特别的亲近与情感。传承弘扬“福”文化,是4100万八闽儿女的共同心愿,同时也为福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文化动力。

  短短一年多时间,讲述人目睹了福建省在推动“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全面提速并取得累累硕果。“福”文化自信正让今日福建“风景这边独好”。

  点击查看原文>>>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