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土叙两国超5000人在强震中遇难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3-02-08 12:0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6日发生两次强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和邻国叙利亚严重人员伤亡,地震已造成土耳其3432人遇难、超过两万人受伤。叙利亚方面,在叙政府控制区已有812人遇难、1449人受伤。另据当地救援人员称,在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地震造成至少790人遇难、2100多人受伤。目前,土叙两国救援行动正在加紧进行。

  从当地时间6日凌晨第一次强震发生后,土耳其东南部及周边地区发生了310多次余震,至少10个省份受灾严重,大批建筑损毁,其中包括千年古迹——加济安泰普城堡。目前,227支土耳其国家医疗救援队、上万人员参与救灾。在土耳其马拉蒂亚省,一名3岁男孩在被困22小时后获救。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表示,增援力量将陆续抵达,但是恶劣天气等因素给救援造成一定困难。目前,土耳其已宣布全国哀悼7天,学校停课一周。

  土耳其海事部门表示,地震对土耳其的能源基础设施和主要港口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在叙利亚,地震同样导致包括文物古迹在内的大量建筑受损,叙利亚巴尼亚斯炼油厂受损关闭。目前,叙利亚多地被困人员的救助工作仍在加紧进行。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为应对灾情,叙总统巴沙尔已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评估地震影响并研究制定紧急救援方案。

标签:强烈地震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