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启动2023口袋健身公园项目摸底 过去两年已建成十座并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8 09:35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刚刚过去的春节,崭新落成的灯光篮球场(上图)成为晋江英林镇三欧村人气打卡地,家门口的运动场让村民们多了一个运动健身的好去处,精彩球赛在这里频频上演。据悉,自2021年泉州启动口袋健身公园建设三年行动以来,晋江已建成十座口袋健身公园并投入使用,三欧村篮球场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晋江口袋健身公园建设项目已经启动摸底工作,预计建设五座口袋健身公园。

  针对市民群众健身需求短板,2021年,泉州出台《口袋健身公园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利用现有各类公园、空闲地、边角地、山线水线及居住、工业小区的附属空间、架空层等其他土地空间资源,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式建设便民利民体育场地设施,推动全市建设300个以上口袋健身公园。建设项目类型为新建或改扩建,包括全民健身路径、智慧健身驿站及各类运动球场。

  口袋健身公园项目建设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划分中心城区和非中心城区制定两类奖补标准。在晋江,项目投资额在20万元以下,按40%以内的比例进行奖补;项目投资额在20万元(含)以上,按30%以内的比例进行奖补,单项奖补不超过50万元。

  根据方案,晋江针对现有“金角银边”及可复合利用的土地空间资源,遵循选址与城乡发展相配套,服务人口相对集中,便于群众就近就地健身,不占用耕地、林地,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原则,积极推动口袋健身公园建设。

  据晋江市体育局介绍,2021年至2022年,晋江共建成十座口袋健身公园,主要建设篮球场、笼式足球场、门球场等基层场地设施。其中,2021年项目4个,分别位于磁灶镇洋宅村、金井镇埔宅村、安海镇安平开发区、磁灶镇瑶琼村;2022年项目6个,分别位于内坑镇宅内村、永和镇政通西路、磁灶镇三吴村、英林镇三欧村、金井镇福全村、磁灶镇苏垵村。

  据了解,2023年晋江口袋健身公园建设项目已经启动,目前正在对辖区内可用建设资源进行梳理摸底。接下去,晋江将持续推进口袋健身公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扩大城乡体育惠民覆盖面,让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擦亮“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名片。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全民健身|口袋健身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