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中共晋江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8 08:28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7日下午,中共晋江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以及福建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要求,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2022年晋江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文贤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委、泉州市委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践行对党忠诚,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提升全覆盖监督有效性,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晋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形势,保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持续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

  张文贤强调,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把政治监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更好促进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落实到依规依纪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挺纪在前,抓好党纪教育,从严执纪监督,用纪律管人、依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持续深化源头治理,更加注重固本培元,确保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促进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有力、更加协同高效。

  张文贤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庄怀璇作《砥砺奋进新征程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 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记者 蔡斯洵)

标签:纪委|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