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大院大所去年 服务企业近1300家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2-05 11:05
  

  泉州市构建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去年,泉州大院大所服务企业1286家、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62项、与企业合作研发及技术成果转化项目226项、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项目826项。

  去年,我市聚焦产业创新链缺少环节,提前介入、主动争取省集成电路创新实验室落地,成功引进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来泉设立分支机构,推动泉州市五交科技产业研究院落地鲤城并正式运营,引进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落地晋江。新增获批建设省级(学科类)重点实验室1家,新认定市级新型研发机构24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9家,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累计102家。

  平台改革提质加速推进。我市推行“院所+公司”运营模式,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营管理机制,去年成功推动5家大院大所成立产业化运营公司。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制定出台《泉州市科技创新平台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从创新投入、科研产出、可持续发展、对产业及企业的服务成效等方面提升平台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

  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开展技术招商成效显现。去年,我市利用平台技术“嫁接”、孵化等措施,策划拟引进、孵化企业和项目42个,创新形式,引入金融资本和科技成果相融合,召开3场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落地金融对接会。成功举办泉州市产学研金对接大会,将科研资源与产业所需、金融助力、人才支撑等紧密结合在一起,集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高新技术项目落地、科技金融深度对接于一体,共成功签约引进孵化项目25个,总投资额36.56亿元。

  (记者 王树帆)

标签:泉州大院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