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9个项目不再单独收费 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5 10:17
  

  晋江新闻网2月5日讯  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获悉,2月1日起,对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全流程调控,落实以“降”为主基调的价格调控目标,整合规范种植牙相关医疗服务项目,同步制定价格,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高效、可负担的口腔种植牙服务。

  据悉,泉州市医保局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的通知》,按照“产出导向”的原则,整合确定“种植体植入术(单颗)”“种植牙冠修复置入术(单颗)”等27个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并同步制定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原“牙种植体植入术”等19个项目作为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成本要素不再单独作为收费项目。

  “整合后价格实现下调,比如以市级公立医院为例,种植体植入术(单颗)价格由原来的1690元降为1500元,降幅11.24%;种植牙冠修复置入术(单颗)价格由原来的2314元降为1200元,降幅48.14%。”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还强化了口腔种植价格全流程调控。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包括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费、药品费用的总和,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

  按照福建省口腔种植价格调控和价区分类要求,市级公立医院执行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费用(不含种植体系和牙冠耗材)不超过4180元的调控目标,普通单颗种植牙医疗服务项目合计费用约3857元,与调控前相比,约降低1303元,降幅25.25%。

  与此同时,《通知》明确民营医疗机构定价应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和质价相符的原则,对比公立医疗机构,制定符合市场竞争规律和群众预期的合理价格,主动在明显区域按规定进行价格公示,并保障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完整性。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口腔种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