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行走的元宵”带你“云”游泉州灯会!

www.ijjnews.com   泉媒体  2023-02-03 20:37
  

赏花灯是泉州人元宵节

必不可少的仪式之一

今年古城以多点分散的形式

在中心市区中山路

泉州府文庙广场

刺桐时代村、天后宫、威远楼

开元盛世广场等处陆续点亮近千盏花灯

与此同时

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了

福兔呈祥·福如泉涌2023世遗泉州

“行走的元宵”特别节目

向八方来客送祝福

活动都有哪些精彩内容?

我们先给大家做个预告

2023世遗泉州 “行走的元宵”

节目将会以直播的方式与大家见面

直播时间2月5日晚六点半

直播时长120分钟

直播地点分布在泉州元宵主要活动街区

包括一个主演播区:

苏廷玉故居

六个分会场分别在:

鲤城区刺桐时代村

丰泽区浦西万达广场

晋江市梧林传统古村落、东石村

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

泉州市非遗展示馆

  主演播区设在古城具有浓厚闽南特色的民居院落,节目将邀请泉州民俗专家、青年文艺工作者、泉州籍艺术家等老、中、青三代人参加,品尝元宵美食、畅谈元宵话题,感受泉州元宵习俗的风采。

  分会场的主持人则会带大家一起畅游璀璨的元宵之夜,引领观众共同感受世遗泉州的元宵盛况。以赏灯现场和元宵习俗、文艺表演相互呼应,感受元宵节泉州城市的烟火气息和浓烈的海丝文化。

特别节目分为五个篇章:

第一篇章 闹·元宵

第二篇章 品·习俗

第三篇章 叙·乡情

第四篇章 秀·时代

第五篇章 送·祝福

  采用“沉浸式新闻探访+综艺表达”的方式进行呈现,直播还将穿插精彩短视频,多形式、多维度地呈现世遗泉州的文化底蕴。

  福兔呈祥·福如泉涌2023世遗泉州“行走的元宵”特别节目将在电视端和手机端同步直播,敬请锁定。

收看方式

电视端

QZTV4

手机端

央视频移动网

“泉媒体”视频号

无线泉州APP

标签:元宵|灯会
稿源: 泉媒体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