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3 12:12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昨日下午,在晋江东石镇,一场面向197名基层网格员的业务培训会拉开序幕。这是东石镇强化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举措之一。

  培训会上,既有跟基层网格员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满满的业务“干货”培训,如自建房和建筑工地安全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两违”巡查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要点、实施细则的讲解;也有来自村(社区)的网格长、网格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的工作经验分享,如萧下村第一网格二级网格长萧栋梁以“12345”工作制、第一社区第三网格二级网格员蔡巧双以“四邻机制”等对网格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我们网格有常住人口1546人,超过七成以上都是流动人口,治理难度比较大。”萧栋梁介绍说,通过人口分类管理、帮办代办服务等举措,目前网格已基本实现有序治理。

  以榜样激励干劲。培训会上,还宣读了东石镇五星级、四星级网格党群服务阵地名单、2022年度优秀网格员名单。其中,五星级阵地16个,四星级阵地43个,35名网格员获评优秀网格员。会上还就进一步核实更新“一标三实”信息数据工作等进行部署。

  东石镇党委副书记林雨榨表示,新春伊始,东石镇立即启动网格员培训工作,旨在打响基层治理“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新春头炮,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东石镇还将实施基层网格员系列培训、交流座谈、“比学赶超”活动等,努力打造网格工作的新亮点、新典型,切实发挥基层网格在安全管理、社会稳定、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的作用,让网格成为连家入户的“毛细血管”,加快实现“小网格大治理”。

  (记者 许春)

标签:东石|业务培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