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风加强 水汽增加 泉州市将迎来多阴雨天气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3-02-03 11:39
  

明日立春或“雨打上元灯”

  昨日泉州整体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前锋影响,沿海风力有所增加,阵风达7~8级。午后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气温逐步上升,沿海最高气温大多维持在16℃~18℃,山区在20℃~24℃之间,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安溪福田乡,达24.2℃。

  预计今天泉州云系将有所增多,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明天起南风加强,低层切变北抬,水汽增加,受切边南侧偏南气流影响,将迎来多阴雨天气。这也意味着今年可能有“雨水闹元宵”,提醒市民出门赏灯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携带好雨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不过立春不等于入春,天气依旧冷飕飕。民间有俗语“春捂秋冻”,提醒市民朋友要注意保暖。

  今年的立春隔一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两个节令紧相连,让人有种喜上加喜的喜悦。据悉,这种情况在21世纪这100年中仅有6次,分别在2004年、2023年、2042年、2061年、2080年和2099年。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 小雨转多云 10℃~18℃

  4日 小雨转阴 11℃~17℃

  5日 中雨 12℃~16℃

  6日 中雨 14℃~19℃

  7日 阴 14℃~19℃

  8日 阴 15℃~20℃

  (记者 陈小芬)

标签:南风|阴雨天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