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海洋净滩齐参与 志愿服务不打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2 11:21
  

  晋江新闻网2月2日讯  大手拉小手,守护最美海岸线。日前,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出爱服务总队22名志愿者来到沿海大通道,组织了一场“海洋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持夹钳、垃圾袋等,沿着“蓝色海湾”的海岸线捡拾塑料制品、废弃纸张、树枝树叶、烟蒂等。他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过往群众宣传“爱护海洋、健康生活”知识。

  “小孩子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寒假更充实,上一次回来还写了两篇日记。”春节假期,郭艳已经带着孩子参加了两场这样的公益活动。

  郭艳来自安徽。在晋江生活工作的12年里,她见证了“第二故乡”的变化,也真切地感受到晋江在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环境上所下的工夫。今年,她留在晋江过年,并利用春节假期带着孩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和郭艳一样,新晋江人易美珍已经连续4年在晋江过年了。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带上孩子,约上几个家庭,一起巡河护河。

  “平时大家都很忙,难得一起出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易美珍说,用这样的方式和大家一起过年,不仅热闹暖心,而且很有意义。

  “几天前,我们看到这里的海滩上留下了一些海漂垃圾。这是美丽的‘蓝色海湾’,我们希望出一份力,一同守护它。”春节期间,活出爱服务总队爱河护河队队长陈论超在每周一次的巡河时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动员身边的志愿者小伙伴,并组织了这场净滩公益活动。

  今年43岁的陈论超是浙江温州苍南县人,20岁时就来到晋江打拼,并安了家。20多年来,他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常年组织或参加助老助残助学、关爱环卫工人等公益活动,尤其是爱河护河志愿服务。2022年,陈论超入选2022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是泉州唯一入选的志愿者。

  (记者 王诗伟 陈巧玲)

标签:海洋净滩|志愿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