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锚定目标 实干争效 东石镇部署2023年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2-01 09:29
  

  晋江新闻网2月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东石镇召开2023年度党委工作会,全面部署、推进新一年工作,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确保全年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以及晋江市委工作会议和“1+6”专项攻坚行动精神。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总结了过去一年东石镇工作成效,部署了新一年如何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抓项目、优服务、促落实、强党建。东石镇镇长蒋家兴结合镇情实际,摆问题、定目标、提举措,具体部署了东石镇“1+6”专项攻坚行动和重点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东石镇将狠抓低效用地盘活,切实发挥东石万亩净地空间的土地优势,以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等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

  当前,东石共策划生成集成电路工业园、金瓯工业区标准化改造、老旧石材工业区改造、华懋电镀区旧厂房改造、仁和微工业园、中片工业区等6个园区标准化项目建设,发挥空间大,发展后劲足。

  会议指出,东石镇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争先意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尽快落地,尽快见效。同时,积极抢抓上级政策红利,再谋划再策划,争取做大项目盘子。

  抓发展机遇,更要抓城乡面貌。会议要求,新的一年,东石镇将加快推进城乡建设,做好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优化、文明乡镇建设、文体旅深度融合等“文章”,补齐酒店商超、文创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配套短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有招商才有发展后劲,有创新才有强力引擎。2023年,东石镇还将全面开放招商,促进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加快企业数智转型,同时,狠抓科技赋能、高新企业培育、各类人才引育,以专人专班跟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等,迅速掀起新一年发展热潮。

  “这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新春誓师动员会。”洪建立说,新的一年,东石镇将用好用活政策,战略布局区位、空间资源、产业基础、人文底蕴等方面的优势,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各项工作目标,奋力担纲晋西辅城高质量发展主力领军,谱写“晋江经验”东石新篇章。

  会上还宣读了2022年度东石镇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在过去一年东石镇疫情防控、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平安建设、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产业创新和企业纳税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鼓励先进,树立榜样,鼓舞斗志,营造担当尽责、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记者 许春)

标签:疫情防控|乡村建设|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