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项目 全力攻坚收尾忙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2-01 08:59
  

  晋江新闻网2月1日讯  铲土车一趟接一趟地铲着黑沙,来回穿梭;工人忙着搅拌水泥,砌筑电力井墙体;工作人员在项目现场核对施工图纸……昨日上午,记者走进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项目现场,1栋检测检验中心正在进行内外装修、两栋职工公寓和道路景观建设正有序推进,一派热火朝天、全力攻坚的景象。

  “目前,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主要开展绿化、管道铺设等工作。”晋江产业集团产业投资部经理赖建标介绍,“我们鼓励工人就地过年,缩短春节停工期。从正月初四起,项目工作人员就开始对接意向入驻企业进行现场踏勘,工程人员陆续到场。截至昨日,项目复工率达80%。招商方面,在谈意向企业29家,计划投资60亿元;近期拟签约5家,计划投资超10亿元;已签约(正式合同)5家,计划投资10.5亿元。”

  据了解,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作为2022年省重点项目,是晋江产业集团着重关注和全力推进的重要项目之一。作为集成电路产业空间载体,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全部7栋标准厂房已经基本完成建设,预计今年6月项目基本建成,整体工作较常规流程节约3~4个月的时间。

  晋江产业集团推进的其他项目也在争抢进度。其中,供热管网项目灵石路、中华路段阀门与疏水井迁改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芯动家园、集成电路工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有序复工建设。

  (记者 唐淑红 陈巧玲)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