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春走基层】晋江交通道路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2-01 08:54
  

  晋江新闻网2月1日讯 作为泉州市“聚城畅通”的重要工程之一,近日,晋江市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开足马力,完成了新的施工节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晋江市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A2标施工现场,只见机械轰鸣,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经过连续15个小时的浇筑作业,主体施工队伍完成了K8+425—445段隧道底板的浇筑,并再次组织人员对K8+470—500段隧道右侧墙进行浇筑。

  “1月28日,我们项目部人员和施工作业班组人员陆续进场。目前,项目部人员47人,工人60人,以及吊车、叉车、挖机等机械20台进场施工,基本实现全面复工。”A2标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晋江市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已完成产值10.96亿元,占总投资额的88%。

  近年来,晋江的交通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围绕大交通建设,晋江计划投资约37亿元,推进“六个一批”项目建设,即:规划策划一批,主要是世纪大道北延伸、和平快速路改造工程等10个项目;前期推进一批,主要是六源北路改造工程、六源南路市政道路工程二期工程等16个项目;开工落地一批,主要是六源南路市政道路工程一期工程、正荣府配套道路工程等15个项目;加快建设一批,主要是世纪大道南延伸一期工程、晋新路快捷化改造工程等7个项目;完工建成一批,主要是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工程等8个项目;竣工(交工)验收一批,主要是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新建工程一期等5个项目。

  目前,晋新路快捷化改造项目、世纪大道南延伸一期工程已进入工程前期准备阶段,即将开工建设。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交通道路项目规划建设管理为抓手,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氛围,不断做大城市对外交通,做细市域内部交通。”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阙杨娜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