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委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31 08:17
  

争优争先争效 吹响加油干冲锋号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委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全年工作必须从年头抓起,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全市上下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紧发条、开足马力,投入新一年工作中,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全力实现最好发展成果,奋力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张文贤强调,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深学争优,要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坚定勇立潮头的信心决心。要常学常新“晋江经验”,始终高举旗帜,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最大化释放“晋江经验”政治效应和政策效应;要主动拉高标杆,凡事着眼大局、善观大势,凡事争一流、创经验;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主动对标学先进、找差距,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敢为争先,要向优者对标、与快者赛跑、跟强者比拼,持续激发斗争精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做标杆。要敢担当,在关键问题上敢拍板、善决断,抓工作坚持多做少说、干了再说,保持一抓到底、持续用力的韧劲;要会创新,敢于打破常规,形成更多创造性成果;要守底线,坚决不碰纪律、政策、安全“红线”。实干争效,要以干事立身、用实绩说话。要建章立制抓落实,建立“四敢”、比拼晾晒、对标提升等机制;要高效闭环抓落实,快决策、快执行、快突破、快见效;要明责强责抓落实,市领导要带好头、起示范、当表率,镇域要赛进位、赛实绩、赛贡献,部门要比专业、比服务、比创新,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张文贤要求,要统筹做好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三农、党校、群团、人武等市委各领域工作,锚定全年发展目标,紧盯经济运行调度、用工保障、项目复工、订单对接等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部署“1+6”专项行动。他要求,要聚焦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实施,做细前期、精心组织、守住底线,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深入实施综合产业园区建设攻坚行动,推动连片开发、园区招商、生态构建、管理规范取得更大突破,不断提升园区产业集聚度和产业承载力。要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加强规划引领、片区建设、功能完善、治理提升,着力打造高品质II型大城市。要深入实施开放招商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强化产业链思维、全过程项目管理、科技创新赋能,带动产业能级提升。要深入实施数智转型攻坚行动,全力抓好扩面提质、融合提升、服务保障等工作,推动数字经济规模再突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构建社会共促乡村振兴新格局,统筹推进农村改革试点,提升乡村产业质效,优化乡村建设品质,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入实施文体旅融合发展攻坚行动,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精品,精准营销、唱响品牌,提升业态、激活消费,做大做强做优文体旅经济。

  王明元要求,政府各部门、各镇街要马上就干,绝不拖沓,拉满状态、铆足干劲,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往前赶、向前冲、抓紧干;要说到做到,绝不含糊,细化措施,形成项目清单,对账销号,穿透落实;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会议还部署了全市开展“双帮双促”、加快企业复工达产等相关工作。

  (记者 蔡斯洵)

标签: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