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咱厝“红人”拜年啦! 玉兔送福 祝您大展宏“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30 10:25
  

  辞旧迎新,玉兔送福。春节假期刚过,在农历新年伊始之际,晋江经济报携蔡崇达、陈情缘、吴崇棋、何鑫杰、柯东耀、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双子星”翁金郎和曾凌铉,以及福建恒安集团女篮全体球员等一众咱厝“红人”为全体晋江市民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前“兔”似锦,大展宏“兔” !

  蔡崇达 希望以更有能力的状态回归家乡

  “我今年比较早回来,感觉这次春节好像又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了,特别热闹。”前不久,福建省两会闭幕,作为政协委员的蔡崇达早早地回到了家乡晋江。

  今年春节,蔡崇达基本上是在“母亲的房子”图书馆里度过。“这次回来感觉见到了特别多人,有时候一天接待十几拨人。”来自晋江各地的青年人才齐聚图书馆,畅谈交流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家乡发展紧密结合,“这次春节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特别高涨,迫不及待想把自己在外所学所得带回来,以更有能力的状态回归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过去一年,蔡崇达虽然人在上海,却时刻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上海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们晋江还包了一列动车,把许多晋江人从上海接回来。那一刻,我为自己是晋江人感到特别骄傲。”疫情封控期间,蔡崇达也经常接到晋江政府和企业人士的电话,询问是否需要邮寄物资,“接到这种电话真的很温暖。”

  2022年9月15日出版的《命运》用三个月的销量成为中国2022年度文学类新书畅销前三名,这也是蔡崇达在去年印象深刻的一件事。“虽然受疫情影响,2022年充满了诸多焦虑,但是能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觉得这一年是值得的。”

  新的一年里,蔡崇达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地国家级作家创作基地、中国电影编剧周,将国内头部文化影视企业引入家乡,同时继续完成个人书籍撰写工作,还有《皮囊》等影视项目的落地等工作。“2022年大家都有诸多不易,但我相信也祝福爱拼的晋江人2023年硕果累累!”

  陈情缘 全力争取奥运会门票

  “背上行囊,再次出发。”正月初三,陈情缘结束了短暂的归家之行,她从晋江机场出发,踏上新一年的征程。

  2023年1月,中国女子花剑队出国参加国际剑联世界杯分站赛。在结束了巴黎站比赛后,陈情缘随队回国,趁着休假回到晋江过春节。虽然归家时间并不长,但陈情缘的幸福感不减。

  “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春节,这是很难得的,很开心、很幸福。”陈情缘透露,之前春节一般在国外或是在北京训练基地和队友一起过。“在外面过年就吃火锅,如果在基地的话我们会准备才艺表演,大家一起热闹热闹。”这样的场景在过去几年常常出现,今年,陈情缘终于回到家人身边,一起过个团圆年。

  经过东京奥运会和各项大赛的历练,如今的陈情缘已经是中国女花的“当家花旦”,她在过去一年带领队友征战赛场,历练成长。在击剑亚锦赛上,陈情缘收获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银牌,这让她印象深刻,“这是之前都没有过的成绩,虽然距离冠军一步之遥有些可惜,但是我珍惜每一次比赛成果。每次比赛的成绩都来之不易,我会坚持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陈情缘透露,接下来还有三站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比赛,接着从4月份开始参加巴黎奥运会积分赛。“近期我的竞技状态比较一般,正在积极调整,需要好好训练,加强实力。希望在奥运会积分赛前找到好的竞技状态,全力争取巴黎奥运会门票。”

  杭州亚运会是今年摆在陈情缘面前的另一大挑战。对此,她表示,“我会静下心来专注投入训练和比赛,突破自我、挑战自我、争取更好,努力在杭州亚运会夺得好成绩,为国家争光,为晋江争光。”与此同时,陈情缘对一直关注和支持自己的晋江市民表示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前“兔”似锦、“兔”然暴富。

  吴崇棋 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好

  2022赛季超三联赛常规赛结束后,吴崇棋回到晋江休整。在这期间,他陪伴家人,见到了熟悉的朋友,并通过家乡媒体致以新春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好运连连,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吴崇棋看来,2022年是充实的一年。

  上半年,吴崇棋入选由中国篮协主办的三人篮球U21国家队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通过训练和实战,这位东石小伙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队,前往蒙古征战三人篮球U21国家联赛。比赛结束后,吴崇棋还随队到塞尔维亚集训。

  能够身披国家队战袍,站上国际舞台,吴崇棋觉得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他直言,通过参加高水平的国际比赛,感受到更高层次的对抗,在提升自身对抗技巧的同时,看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回国后,为了争取比赛机会,积累比赛经验,吴崇棋于去年8月加入南海龙狮篮球俱乐部,开始征战国内顶级的三人篮球职业赛场——超三联赛。

  成都、德州、丽江……几个月来,吴崇棋跟随球队辗转多地,参加多轮超三联赛的比拼。面对安排密集的赛程、疫情的影响,甚至是在丽江出现缺氧的各种问题,吴崇棋坚定意志,全力以赴,他在比赛中频频拿下全队最高分,成为队内强有力的得分点。在新秀赛季,吴崇棋凭借出色表现征服了球迷。

  总结“处子赛季”,吴崇棋表示比较满意,“第一年打三人篮球职业联赛,一开始会有点放不开,因为之前打的都是青年组。但是后面还是把自己的东西在场上发挥了出来,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谈及新赛季的目标,吴崇棋表示,“我会积极改正上个赛季出现的错误,把一些细节上的东西做得更好,还得向老大哥们学习,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好。”

  何鑫杰 在晋江度过21周岁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正月初六,在晋江家中,在家人饱含祝福的歌声中,何鑫杰头戴生日帽,紧闭双眼、双手握拳,面对荧荧烛光许下愿望,度过了难忘的21周岁生日……

  据悉,在结束中超联赛的比赛后,何鑫杰获得了休假时间,回到了晋江,陪家人一起过春节,时隔多年感受到了家乡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

  对何鑫杰而言,2022年是特别的一年,在他的足球生涯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他进入广州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并顺利踏上中超赛场,成为首位亮相中超联赛的晋江籍球员。此外,去年,晋江成为中超联赛中立赛区,何鑫杰更是多次亮相家乡绿茵场,他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展现了晋江球员的风采,收获了许多家乡球迷的关注和期待。

  “回到家乡比赛,感觉很亲切,希望自己能把球迷的支持转化为在球场上的动力,用出色的表现回馈球迷。晋江的球迷和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很感谢他们。”何鑫杰表示,“作为中超新人,自己在方方面面都需要去提高,不断学习和进步。”

  春节期间,作为广州足球俱乐部的一员,何鑫杰身穿红色战袍,手拿福字,面对镜头向广大球迷送上了新春祝福,“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新的一年,祝大家所得皆所愿,所遇皆所求!”

  柯东耀 梦想是加入中国霹雳舞队

  2022年底,来自晋江西园的13岁“bboy”(霹雳舞男孩)柯东耀入选中国霹雳舞冬训营名单,这也是他第二次入选“国字号”霹雳舞集训队。由于集训尚未结束,今年春节,柯东耀和去年一样是在南京的训练营度过的。

  柯东耀告诉记者,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在队里过年习惯了很多,虽然想念家人,但能和队友们一起过节,大家一起看春晚、聚餐、表演,感觉也挺开心的。身在南京,心系晋江。柯东耀诚意满满地给家乡父老送来了春节祝福:祝大家兔年大吉大利,顺顺利利,快快乐乐,兔气十足,财源广进,步步高升,梦想成真!

  据悉,本次冬训营云集来自全国各地的29名霹雳舞达人,其中男队12人、女队8人、U14潜力队9人,柯东耀正是U14潜力队的一员。集训将持续至2月19日,采取封闭式训练,一周仅有一天休息时间,队员也只有在休息日才能拿到手机和外界联系。

  自入队以来,柯东耀全身心投入训练,像一粒种子不断汲取养分,渴望着发芽结果,长成参天大树的那天。“每天从8点练到晚上6点,就中午吃饭简单休息一下,主要练习体能和技术。”柯东耀说,除了外教的指导,能和国内许多霹雳舞“大神”一起训练,自己收获很多。

  春节前,中国国家霹雳舞队正式成立,8名队员都是和柯东耀一起朝夕相处训练的冬训营成员。由于年龄不满14周岁,柯东耀没有参加这次选拔。他说,未来的每一天都会努力提升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中国霹雳舞队的一员。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双子星”

  冲击国家队 备战新阶段

  春节前夕,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以“三连胜”圆满收官本赛季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他们用铁血的防守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用一场场胜利回馈支持他们的球迷,并送上了新春祝福。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球员们都回到自己的家乡,与家人相伴,欢度新春。

  正月初五,来自晋江永和的翁金郎正式踏上前往国家队的旅程。“今年春节,我都在家陪伴家人,因为初五要到国家队报到,所以春节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最特别的就是这次的国家队之行吧。”翁金郎说,初五当天就是各球员报到,初六正式开始集训。

  翁金郎介绍,国家队第一天训练内容主要是体能恢复、力量、个人技术等方面的训练。“由于春节休息了一周,刚来到国家队,在体能恢复训练方面有些不适应,不过很快就会习惯。”对于这次的国家队之行,翁金郎表示十分期待。

  据悉,为备战2023年U19男篮世界杯比赛,中国篮球协会组织国家二队男篮于1月26日至4月8日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集训,这次集训名单共有39名球员入围,几乎囊括了该年龄段国内最好的球员,翁金郎就是其中一名。

  作为年轻球员,翁金郎在2022年正式踏上职业赛场。在自己的菜鸟赛季,翁金郎场均上场14.7分钟,得到4分2.2个篮板。在对阵同曦男篮时,翁金郎得到15分5个篮板,获CBA生涯得分新高。

  对此次入选中国男篮二队,翁金郎表示,他也会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经验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取留在国家队,为国征战。

  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双子星”的另一名球员曾凌铉,在CBA第二阶段结束后也选择与家人团聚。“去年首次进入一队,并披上福建浔兴男篮的战袍登上CBA舞台,很少回家陪伴家人,所以今年春节就想好好和家人相聚。”曾凌铉说。

  记者了解到,CBA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开启,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将于近日集训。曾凌铉说,“春节后的安排,就是回到晋江,备战CBA第三阶段的比赛。”

  前两阶段,曾凌铉作为一年级球员,场均得到6.3分1.5个篮板1.4次助攻,场均得到18.5分钟的上场时间。对于一年级球员而言,这样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曾凌铉认为勉强及格而已,他只给自己打了60分。

  “经过前两个阶段的比赛,我觉得自己的防守仍然需要加强。”曾凌铉说,在进入职业联赛之后,认识到自己与高水平球员之间的差距,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他会针对自己薄弱点进行加强,争取每天都能够进步,“第三阶段将恢复主客场,也希望在主场球迷面前,自己能有更精彩的表现,不让球迷们失望。”

  福建恒安集团女篮

  全力冲击季后赛

  “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春节期间,福建恒安集团女篮全体球员录制视频,为球迷朋友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祝大家兔年快乐,兔年大吉!”“祝大家新年快乐,‘兔’飞猛进!”“祝大家兔年吉祥,万事如意!”……视频中,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的赖婷艺、张梓童、王泽、彭诗晴还相继单独亮相,向球迷朋友拜年。

  据悉,受疫情影响,2022年12月24日,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组委会宣布2022—2023赛季WCBA联赛进入休赛期。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于1月15日恢复训练,并只在除夕和正月初一休息了两天之后便继续开始训练,备战计划于2月8日举行的后续常规赛,全力冲击季后赛。

  本赛季WCBA联赛于2022年11月30日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打响,福建恒安集团女篮在12月1日的首场比赛中以64∶48大胜河南垚鑫女篮取得开门红。在已经结束的11场常规赛中,福建恒安集团女篮取得了6胜5负的成绩,她们在进攻端表现优异,以场均70.7分排名联盟第8名,本土球员赖婷艺表现出色,场均可以得到14.2分,位列联赛得分榜第9。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福建恒安集团女篮的彭诗晴和陈思奇分别入选2022—2023赛季全明星正赛南区队和全明星星锐赛南区队。全明星赛将于2月4日至5日在广东深圳龙华区文体中心举行。

  (记者 李诗怡 杨静雯 林小杰 张茂霖)

标签:新年|拜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