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运动过春节 满满精气神 晋江公共体育场馆春节人气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29 10:41
  

晋江二体从除夕起连续三晚亮灯。 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晋江市体育中心、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等公共体育场馆运动场地免费开放,以便更好地满足市民和留晋过年人员的健身需求。连日来,市民纷纷走进场馆,运动过大年,健康不打烊,用满满的精气神迎接新的一年。

春节期间,市民在第二体育中心篮球场运动。 记者 秦越 摄

  正月初六,记者来到晋江市体育中心,只见广场上挂满红灯笼,充满浓浓的年味。来往的市民根据各自需求,或结伴到体育场跑步、散步,或到游泳馆劈波斩浪,或背着球拍踏上羽毛球场,用不同的运动形式庆祝春节。

  体育场上,一头银发的黄必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了解,黄必晟今年70岁,家就住在体育中心附近,因此基本每天都会到体育场散步,就算是除夕也不例外。“每天抽点时间锻炼身体,已经成为习惯。”在黄必晟看来,越是节假日,许多人的睡眠和饮食都不规律,越需要锻炼,这时候场地免费开放既便民又利民。

  随后,记者走进游泳馆,入口处的闸门打开着,以供前来游泳的市民自由进出。清澈的池水中,多名冬泳爱好者无惧低温,在水中挥臂畅游,不断变换着泳姿。游泳馆工作人员黄攸兴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游泳馆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免费开放。为了营造良好的运动环境,每日闭馆后,工作人员会清洁池水,对场地进行打扫。

  除夕至正月初六,除户外广场、健身步道照常免费开放,全民健身中心综合训练馆(篮球场、羽毛球场、室内网球场、乒乓球场)、室外网球场均免费对外开放。类型丰富的运动场地吸引了不少晋江市民前来打卡,挥汗锻炼。

  室外网球场人气十足,六片场地都有市民在打球。“结束了走亲访友,趁着假期最后一天动一动,为身体‘充电’。最近几年春节,晋江的体育场地都会免费开放,这个福利太棒了,希望能持续下去。”球友杨琪瑶点赞道。与此同时,室内网球场也上演着精彩切磋,网球达人曾金瑶和几名球友相约而来,大伙轮番上阵,既锻炼了身体,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羽毛球场和篮球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虽然人数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大家在运动锻炼的时候,都能自觉爱护场地设施,保持场地环境卫生。春节期间,汤灿雄多次到全民健身中心打羽毛球,每次飞身扣杀,都让他觉得很过瘾。“今天我自己过来,现场球友都不认识。不过大家都很好相处,有位置了就加入他们一起打,这种体验很特别。”汤灿雄开心地说。

  今年春节假期,晋江二体免费开放的室外篮球公园成为晋东片区篮球爱好者的共同选择,大家呼朋唤友,在球场上展开酣畅淋漓的对抗,成为晋江二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月初五起,晋江二体训练馆(室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主体育馆(篮球赛场)、珠江舒华健身中心也恢复正常营业,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汇聚于此,假期锻炼再掀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新春佳节,晋江二体从除夕起连续三晚亮灯。绚丽多彩的灯光效果将夜色中的晋江二体装扮得美轮美奂,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增添了许多节日的气息。

  位于灵源街道的足球训练中心除夜间时段暂停开放外,其他场次正常开放。该中心高规格的球场是许多晋江足球迷的首选,足球爱好者们迎着寒风,在绿茵场上畅快奔跑,享受快乐的运动时光。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体育|春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