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春节假期首日 泉州交通总体平稳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3-01-22 10:12
  

  泉州网1月22日讯 昨日是春节假期首日,记者从泉州各个交通枢纽获悉,当天各个交通枢纽总体平稳。

  据高速交警介绍,昨日泉州辖区各个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较为平稳,未出现车辆缓行或拥堵情况。

  春运期间,泉州火车站日均开行184列,昨日发送旅客约1万人次,主要为往福州、厦门、宁德、绍安等方向的省内短途旅客。泉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乘车记得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认真核对乘车日期和时间,提前到站,以便为验证安检、进站上车留足充裕时间。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注意免费携带品规定:儿童10千克、成人20千克,且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2023年1月1日起,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并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需购票时申明随行免费乘车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单独使用席位时应购买儿童优惠票。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记者从泉运集团了解到,除夕当天旅客较少,市际客运车辆上午基本结束运营,县际车辆下午两三点也基本结束运营。

  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夕航班架次比较少,进出港航班61架次,进出港旅客7000多人次。

  (记者黄枫 通讯员林阿敏 许诗颖)

标签:泉州交通总体平稳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