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赵龙: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3-01-20 11:37
  

  1月19日,省长赵龙赴省应急指挥中心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视频调度部署安全生产、春运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再提精气神,再加一把力,再用一份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让全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省领导郭宁宁参加。

  新建成的省应急指挥中心承担着融合指挥、监测预警、会商研判等职能,实现应急指挥网络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赵龙现场听取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了解森林火警、雨情水情、网络舆情等监测数据,察看省数字应急综合应用平台运行。看到中心硬件设施完善、信息化平台高效运作,他说,设施设备升级值得肯定,更关键在于提升人的思想和能力,在于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要有高度负责的思想和为民尽职的奉献意识,要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提高队伍专业能力和素养,更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在应急指挥大厅,赵龙通过视频连线调度基层安全生产工作。与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三坊七巷消防救援大队、华润燃气公司、武夷山国家公园连线时,他说,消防官兵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赢得人民群众高度信任,要继续发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纪律要求,以枕戈待旦的精神排除隐患、快速响应,在确保救援安全的前提下坚决守住防火安全。燃气企业要全力加强监测调度,确保顺畅充足供应的同时,确保全省人民用气安全。武夷山国家公园是重要生态屏障,林深叶茂,要特别加强森林防火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当听到武夷山近日游客数量快速增长,春节已有大量预订时,赵龙十分高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游客服务,让游客游得舒心、游得满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的管理,排查各类设施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游客游得安全。

  老百姓回家的路堵不堵,赵龙十分关心。在与省交通指挥中心、福州东收费站连线时,他要求交通战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应对车流量高峰的准备,确保大家走得了、走得平安、走得舒心。赵龙在连线泉州石狮祥芝镇政府时指出,乡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第一线,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老年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健康管理,确保有人管、有药吃、有病可看;要保证社会秩序稳定,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近期我省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特别关注山区和贫困地区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顺顺利利走入吉祥年、过个团圆节。

  赵龙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细致具体措施,建强体系、优化机制、提高素养,增强全社会应急意识和急救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记者 林宇熙) 

标签:安全生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