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做好革命“五老”人员关心关爱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20 08:49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多措并举做好革命“五老”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定的春节。

  按照要求,晋江及时足额发放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定期生活补助,革命“五老”人员每人每月2882元,超过省定标准1012元,位居全省前列,革命“五老”遗偶每人每月798元。在用电优惠政策上,按照先收后补、年底一次性结算方式,给予每户每月补贴用电40度,全年给予480度用电补助。

  “为应对疫情影响,我们及时启动‘暖心防疫包’发放工作,为全市健在的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发放暖心防疫包和老区年画163份,防疫包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个、医用防护口罩(N95)5个、布洛芬颗粒1盒。”晋江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向全市健在的革命“五老”人员发放春节温暖包,其中包括棉被、成人纸尿裤,确保革命“五老”人员温暖过冬,同时,给予革命“五老”人员每人发放春节价格临时补贴500元。

  据悉,春节临近,晋江市民政局全面开展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活动,发放慰问金22.5万元。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已连续六年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感恩革命前辈”为主题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记者 阙杨娜 通讯员 吴辉跃)

标签:春节|防疫|革命五老人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