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中国男篮新一期18人集训名单公布 新帅乔尔杰维奇将迎首场比赛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中国篮球之队  2023-01-19 17:43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1月19日,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篮18人集训名单。中国男篮将于2023年2月1日-2月19日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进行集训。随后,中国男篮将出发前往香港,参加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与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的比赛。

  名单如下:

  吴前、程帅澎(浙江);赵继伟、郭艾伦、张镇麟(辽宁);赵睿、胡明轩(广东);曾凡博(北京);王哲林(上海);周鹏(深圳);朱旭航(新疆);胡金秋、朱俊龙(广厦);祝铭震、焦泊乔、崔永熙(广州);崔晓龙(江苏);周琦。

  本次世预赛也是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乔尔杰维奇执教后的首场比赛,他表示:“我训练所关注的重点和想要达成的目标是尽快建立我们的沟通默契,从而将我个人的篮球理念转换成我们集体的篮球理念,建立球队内部人员之间的联系、建立对内行为准则,让这些联系和准则成为积极结果的基础。尽快进行团队协作,尽快在教练组之间形成默契,在教练员和其他球队成员之间不断交换意见并加强交流。”

  此次集训名单中,除了郭艾伦、赵继伟、周琦、赵睿等“常客”外,还有曾凡博、程帅澎、崔晓龙等新面孔,乔尔杰维奇表示:“我希望通过此次征召,让中国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们加强认识,基于过往国际大赛和走势,到底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是国家队所优先需要的,然后让他们带着这个认识去继续成长。”

  由于此前中国男篮已经提前锁定了世界杯参赛资格,所以对于乔尔杰维奇来说,本次集训和比赛的意义更多在于将自己的战术思路灌输给球队,他表示:“我希望队员能够最大化地利用本次比赛的机会,去建立并接受‘球队整体目标高于个人目标’的理念,我期待每个人把职业球员的最高素养展现出来,结合大家心中毋庸置疑的对祖国的自豪感,化作每天团结协作去迎接挑战的准则。”

  (记者 杨磊)

标签:中国男篮|集训
稿源: 人民网 中国篮球之队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