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新春走基层】盼盼食品:热火朝天赶单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9 08:49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春节临近,近日,记者走进盼盼食品集团晋江分公司综合面包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货,以应对春节市场的需求。

  流水线上,智能化生产设备不知疲倦地舞动,将鸡蛋、面粉、奶粉等混合在一起,并通过搅拌、切割、烘焙等多道工序,一个个小面包新鲜出炉,再经过工人们的分拣、包装,这些小面包被成箱运往全国各地……

  福建盼盼饮料有限公司生产部副厂长陆小君告诉记者,春节前,食品饮料生产进入旺季,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单单在五里园生产基地,每天发货车辆约30辆次。为了能尽快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生产。”

  “目前,一线员工还是稍显不足。为了保证订单,连办公室的管理人员也都被动员起来,支援一线生产。”陆小君指着旁边一条包装流水线上的员工介绍道。

  “这段时间,厂里面订单非常多,一线包装员工紧缺,我们行政科的几个同事一有空就会来车间帮忙包装、打包、装箱。”盼盼食品行政科长司英秀正在熟练地打包,这种紧张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

  不远处,一名小伙子正熟练地操作着叉车,把一箱箱小面包运往仓库。“今年厂里面的订单比较多,我的老家在云南也比较远。我考虑之后决定留在晋江过年,多工作多赚钱。”盼盼食品封箱员工余德成说。

  谈及订单火爆背后的原因,陆小君分析,2022年以来,公司成功赞助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等多个重量级体育赛事,助力产品销量提升;此外,集团对原有的小面包、软面包进行了配方升级,产品品质更好,终端销量自然也就提升。

  在生产车间外不远处,一栋七层新式厂房拔地而起。“按照集团目前下发的订单量,过段时间,我们将在新的厂房继续增加生产线。”今年不回家过年的陆小君预计农历正月初二、初三就要出发前往云南、贵州等地招工。

  (记者 蔡明宣)

标签:新春走基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