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两次入选国家队 翁金郎:以最好状态争取留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2 16:08
  

  10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男篮二队集训名单,咱厝小将翁金郎作为福建浔兴男篮唯一球员上榜。昨晚,翁金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以最好的状态争取留队。

  据悉,U19男篮世界杯将在7月15日—23日在匈牙利的德布勒森举行。而本次中国男篮二队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备战U19男篮世界杯。对于正在CBA征战的翁金郎而言,能够得到国家队的召唤,他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他也十分珍惜此次集训的机会。

  其实去年,翁金郎就创造了自己篮球生涯的新高度——不仅在增补名单中进入U18国青男篮进行集训,最终经过自己的努力,顺利进入12人大名单,代表中国队征战U18男篮亚锦赛。首次身披中国队9号战袍的翁金郎,在首秀中就砍下11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年,翁金郎又成功晋级福建浔兴男篮一队,开启自己的CBA生涯。

  “U18国青男篮的历练,让我学到了很多,经过与各支强队的较量,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我也通过这些国际大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在交谈中,翁金郎表示,此前的国家队之旅让他受益匪浅,这也成为他在此后征战CBA职业赛事时的宝贵财富。

  两次入选国字号球队,这无疑是对一名球员最大的肯定。“对我而言,这是一种肯定,同时也是一种激励。”翁金郎说,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球员都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他希望在集训过程中学到更多,得到更多锻炼。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国男篮二队集训时间从1月26日持续至4月8日。“我之前很少遇到持续时间长达2个多月的集训,而且这次国家队集训期间还会进行考核淘汰,如果不符合要求,中途将会面临离队。”翁金郎告诉记者,即使面对再多困难,他都会以最好的状态争取留队。

  翁金郎对国家队之旅充满期待,他告诉记者,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结束后,他将继续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以迎接中国男篮二队的集训。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国家队|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