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泉州天气:未来三天雨水叨扰 气温先攀高后俯冲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3-01-12 11:36
  

昨日傍晚,市民在换上新春装扮的公园里锻炼。(庄丽祥 摄)

昨日上午,在泉州动车站,旅客们提着新春礼包返乡。(王柏峰 摄)

  昨日,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寒潮四级应急响应,预计11日至15日寒潮天气将席卷我国大部地区。不过由于泉州地处偏南端,影响的时间会晚几天,气温将呈现“先攀高后俯冲”的模式。

  昨天白天,全市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在15℃~19℃,较前一天有所上升。预计未来三天,全市多雨水叨扰,不过雨水阻挡不住气温回升的步伐,到了后天白天,我市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25℃左右。14日夜里起,本轮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市。届时,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部分乡镇最低温将降至4℃以下,有霜或霜冻。市民朋友能妥妥地体验一回冷暖大逆转。气温“腰斩”的周末,大家要备好御寒衣物,及时调整着装应对。

  据中国天气网预报,今年首场寒潮已于昨日启程,将南下横扫我国大部地区,直抵海南,降温区域覆盖我国29省(区、市)。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大城市降温日历来看,13日开始,降温剧烈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黄淮、西北等地。江淮、江南等地将在14日加入降温“群聊”,15日降至气温低点。华南降温虽迟,但十分猛烈,14日当地最高气温还都普遍在25℃以上,16日就仅有10℃出头。降温后,福州、广州等地将创入冬以来气温新低。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2日 小雨转多云 14℃~19℃

  13日 小雨转中雨 16℃~21℃

  14日 多云转小雨 13℃~25℃

  15日 阴 10℃~17℃

  16日 阴转多云 9℃~12℃

  17日 晴 8℃~14℃

  18日 多云 9℃~16℃

(记者 陈小芬)

标签:泉州天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