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强化邻里中心“幼有所育” 安海安平社区邻学社里欢笑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2 10:59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10日下午,位于晋江安海镇安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2楼的邻学社热闹非凡,泉州市“把爱带回家——温暖泉城,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此开展。亲子阅读、手作体验、果蔬科普课堂,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成长和快乐,也进一步推动社区邻里中心“幼有所育”模块建设。

  走进安平社区邻学社,可见其配套齐全,分区明显,有绘本阅读区、陶瓷等手作制作区、作品展示区,还有利用阳台空间打造的室外小菜园。

  活动伊始,来自晋江市妇联儿童之家的工作人员带领亲子家庭共读绘本,并教导孩子们制作吉“兔”手作。现场,萌娃们听得认真,做得仔细,家长们也在旁陪伴,参与互动,现场笑声阵阵。其后,果蔬科普课堂再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松土、播种、培土、浇水……在素拓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齐动手,栽下了一株株葱苗,种下一粒粒种子,憧憬着新一季的丰收。

  “玩得很开心,下次有机会我还要来。”今年8岁的刘紫兮和哥哥及邻居玩伴一同前来,虽是第一次参与,但她还是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不到5分钟路程的新“乐园”。

  “平时我们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少,通过参与活动,不仅让我们有更多亲子互动,也让孩子收获了喜悦并增长了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在安平开发区上班的湖南籍职工杨爱玲带了2个孩子参加活动,她对安平社区建设邻学社倍加赞许。她表示,社区能考虑员工子女的教育成长,提供场地、策划活动,非常暖心。

  安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蔡金锁介绍,安平社区着力打造的是“社区+园区”型“党建+”邻里中心,建设邻学社旨在完善“幼有所育”服务功能。目前,社区通过积极统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各类资源,已成功打造校长有约、家长学堂、安海本地特色手工技艺传承等活动,推动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利用周末、节假日及寒暑假开展公益讲座、安全知识科普、技能培训、亲子沙龙等志愿服务,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全知识|科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