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文教园项目8栋建筑全部封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1-12 08:54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昨日,省级重点项目——池店文教园项目(晋江一中池店校区)再传喜讯,8栋建筑全部封顶。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池店文教园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摆放整齐的红色机砖和建筑工具,一栋建筑楼顶的“封顶大吉”四个字格外醒目。“受疫情、天气等因素影响,项目建设受到了影响,但项目组通过制定赶工计划、增加人员加班加点抢工期,目前所有建筑物封顶均符合预期,大家都非常开心。”项目相关负责人杜工告诉记者,近期工人大多在准备返乡过年,管理人员正对项目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并安排春节后(农历正月初九)正式开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的教师公寓、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已进入砌体施工阶段,教学楼则进入内外装修阶段。“春节后,我们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保障学校按期投入使用。”

  据悉,池店文教园项目总投资4.5亿元(包含购地款),占地面积82亩,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项目预计今年投用,计划开办48个教学班,新增学位2400个。该项目也是池店镇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池店镇乃至晋江市教育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通讯员 陈诗颖)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