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完成第三次彩排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3-01-10 15:06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1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完成第三次彩排。以节目群为单元的结构方式让晚会的整体气息和情感表达日渐凸显。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基调中,一个盛满美好向往、幸福安宁的癸卯新春,在2023年总台春晚舞台上充分彰显。唱舒心曲、讲暖心事、博会心笑、过开心年,一台简约、真诚、温暖的春晚初见雏形。

  2022年12月29日,2023年春晚首支定制歌曲《你好陌生人》对外发布,在春晚第三次彩排中,《你好陌生人》舞台版完成了首次完整呈现。历时数月,那些感动了数亿网友的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在茫茫人海中被一一找到,亮相于演唱中。这一温暖而感动的设计,是2023年春晚立足“人民的春晚”、唱响温暖感动的百姓情感的一个标志性缩影。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为重要的代表性节日,以丰富的创新表达着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2023年春晚努力追求的方向之一。

  以《抱朴子》《史记》等中国古代典籍中的记载和故宫等古代建筑元素遗存为原型,由年轻的视觉设计团队创造出的上古神兽形象,与同样活泼灵动的孩子们共同唱响无穷的想象力,迸发出传统与时代融合的蓬勃活力。一系列根植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节目,依托总台现代视觉技术外化为影像交互的炫酷呈现。

  作为一台早已融入春节民俗的联欢晚会,“联欢”这一底色,是观众对春晚的期待,是春晚创作的精髓,也是2023年春晚创作的一大着力点。

  在春晚第三次彩排中,各门类节目都演绎了很多依托真实生活取材创作的创意和作品。除了歌舞、语言、杂技等演员和艺术家,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也加入到春晚的表演,以直观的方式呈现出百姓舞台、“人民的春晚”的主旨。

  (记者 刘微)

标签:春节联欢晚会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