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加快晋西辅城新门户建设 中共晋江市东石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09 08:44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昨日上午,中共晋江市东石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黄文福参加会议。

  会上,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代表中共晋江市东石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东石镇镇长人选蒋家兴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党员代表听取、审议、通过了大会相关报告、决议、决定等。

  会议指出,自2021年换届以来,东石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晋江经验”引领下,担当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过去一年,东石镇成功打赢“0313”“0817”“1124”疫情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特别在“0817”本土疫情发生期间,运用网格化精准快速防控,实现在3天内控制疫情传播。东石镇还先后抽调163名(次)干部驰援陈埭镇岸兜村、江头村和池店镇潘湖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东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完成6个技改项目,新增1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集成电路工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及标准厂房进场施工,中片工业区红劲、天益等企业进驻启动建设,金瓯工业区标准化改造项目策划新增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启动老旧工业区改造项目征迁工作,策划盘活3345亩闲置土地。东石镇还推动成立晋江市伞业行业协会,完成商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及纺织服装、钢材汽配、庙宇木雕等3个同业公会换届工作。

  与此同时,东石城镇能级实现跃升,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社会事业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一批现代化小区建成,“仁和里”安置房小区投入使用,高铁主线、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和东石连接线安置房回迁安置工作完成。县道371深东线东石段、晋江西部快速通道等2条市级道路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2022年,东石胡萝卜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国产优质品种“禧红202”开始推广种植,成功破解进口种子“卡脖子”问题。金瓯村、檗谷村获评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张厝村获评晋江市初级版绿盈乡村。34个村(社区)集体收入全部达到20万元以上,16个村(社区)突破50万元、3个村(社区)突破100万元。东石中学高中部开办招生,新增高中学位200个。深化创建“仁和之乡·书香小镇”,皮囊书屋建成对外开放。南天寺保护修缮项目荣获202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东石中心卫生院成功入选全国免疫接种示范点,成立张建新、张长青名医工作站。

  东石镇还深入实施基层党校提升工程,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以片区攻坚工作机制,带动88%干部力量压实到基层一线,组建4支片区工作队,增强基层治理“兵团作战”攻坚效应。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东石镇将聚焦4个重点:聚焦产业现代化,以产聚人兴城;聚焦新型城镇化,以城留人促产;聚焦民生普惠化,以福惠民利民;聚焦治理穿透化,以治保驾护航。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着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着力推进城镇扩容提质,展现高质量发展新面貌;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化高质量发展硬支撑;着力推进民生保障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东石镇还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承上启下、意义重大,既是对东石镇党委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与回顾,也是对新一年的展望与希冀。会后,全体代表、全镇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主动融入“13137”发展格局,把对东石未来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全心全意推动区域发展的新动力,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在加快晋西辅城新门户建设中不断谱写“晋江经验”东石新篇章。

  (记者 许春)

标签:晋江经验|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