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发出通知做好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09 08:30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 近日,晋江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驻晋各部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宣传教育的首要任务,紧密联系延安双拥运动8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10年军地军民携手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战略部署,充分认清双拥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知要求,广泛开展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各级各部门、驻晋各部队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推动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驻晋部队军史馆、荣誉室、陈列馆等,开展“军营开放日”“军营一日游”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军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充分运用各种媒体,总结经验做法,宣扬先进典型,浓厚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开展读书演讲、书画展览、文艺创演、征文比赛等群众性纪念活动,激发广大军民投身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热情。

  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走访慰问、军民联谊等活动,发送慰问书信、祝福短信等形式,加强军地交流互动;主动了解部队困难需求,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等活动,尽力帮助解决部队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帮助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看望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驻晋各部队要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为低保对象、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协助地方做好抢险救灾、社会秩序维护等工作。

  通知强调,要着力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驻晋各部队要紧贴新形势新任务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实践,不断推动掀起新的双拥热潮。进一步规范完善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落实军地需求,促进军地双向支持、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化拥军等活动的引导和规范化管理,确保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措施高质务实、落地见效。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驻晋各部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和改进作风等有关规定要求,做到勤俭节约、安全顺利。

  (记者 朱艳)

标签:春节|双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