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三人男篮国家队选拔训练营开营 王增杰:争取入选最终名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07 11:01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昨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三人篮球国家男队(成年组)选拔训练营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开营。前CBA球员王增杰在昨天完成报到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入选训练营,自己会竭尽全力争取入选最终名单,为国争光。

  记者了解到,王增杰于昨日抵达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本次选拔训练营将持续至17日。“首日主要就是球员报到,适应场地,接下来会进行伤病筛查、体能测试及基础训练。”王增杰告诉记者。

  “很荣幸能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队训练营名单,离开CBA赛场后,我一直从事三人篮球事业,这些年来也不断提升自己,为冲击更高的平台做准备。”王增杰十分珍惜本次入选国家队选拔训练营的机会,因为这离不开他近几年在全国各地征战三人篮球赛时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对于三人篮球,王增杰认为,三人篮球是项对抗强度很大的无氧运动,这要求球员有较高的身体素质。“此外,三人篮球还需要有极高的专注度,从比赛一开始就要时刻保持专注,因为三人篮球攻防转换速度快,稍不留神便会给对手反击的机会。”

  在得知自己入选三人男篮国家队选拔训练营后,王增杰积极训练的同时,通过参加比赛保持训练强度。

  看过王增杰比赛的球迷都知道他外号“蛮牛”的由来——因其身体素质极其出色,身强力壮,因此又被球迷称为“国产詹姆斯”。在比赛中,王增杰总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天赋,突破到篮下完成得分。当然,这也是王增杰入选国家队选拔训练营的一项优势。对此,王增杰表示,“我觉得能入选国家选拔训练营的每个球员的水平都不会差,可能我的优势就在于身体素质会好点。”

  根据中国篮协安排,本次训练营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月6日至10日)将进行伤病筛查、体能测试及基础训练;第二阶段(1月11日至17日)则涵盖了技战术训练及实战对抗。训练营结束后,中外教练组将评估队员个人表现和能力,择优选拔身体条件符合专项特点、实战能力强、有拼搏精神、思想过硬的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并参加2023年诸项赛事。

  从今天起,本次训练营就正式展开训练,王增杰也将迎来十余天的国家队选拔训练营生活。王增杰的目标也很明确,他说,“希望通过这次训练营学习到更多东西,争取入选最终名单,为国争光。”

  据悉,王增杰身高2.01米,体重108公斤,28岁,泉州南安人。2014年,王增杰在福建浔兴男篮开启了自己的CBA职业生涯,并为之效力了三个赛季,在此期间入选了CBA全明星星锐赛阵容,参加了CBA扣篮大赛。离开CBA赛场后,王增杰活跃在全国各大篮球赛事中,并屡屡斩获佳绩。

  (记者 林小杰)

标签:三人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